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95后”没变是世界变了

发稿时间:2017-07-18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日前,中欧众创平台主办的“创未来”创业沙龙——“预见95后经济的未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举办。本次沙龙参与者均为深耕95后市场的创业达人、学者,通过对95后心态的分析,揭示未来商机。

  95后是一群什么样的孩子 

  “英国报姐”经纪人徐申分享了他观察下的95后人生哲学。

  第一,95后的生活移动化。95后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原住民,无论是内容、视频还是音乐,都十分依赖于移动端产品。第二,95后的偶像更加平民化。他们和偶像的距离前所未有的近,而且深度参与了他们所关注的偶像的生活。第三,95后的精力碎片化,95后群体手机里的App非常多,分散到每个App上的时间和精力相当有限。所以,用最短的时间获取他们的关注非常重要。最重要的一点,95后付费为常态化,作为消费升级时代的新生力军,他们愿意为虚拟商品、知识、品牌和一些附加值埋单。

  95后怎么阅读 

  在网文用户年龄结构中,19岁~24岁群体占比高达45.1%。 95后逐渐成为网文市场的主角。他们究竟偏好什么样的阅读场景和阅读习惯?白熊阅读创始人、中欧创业营第六期学员郭笑驰认为95后在阅读场景上趋于碎片化,他们选择闲暇时间阅读,把琐碎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在阅读习惯上,他们更偏好轻量化的阅读体验。有数据表明,五成以上95后会选择阅读3万~30万字的中长篇网络文学。

  95后会发挥怎样的价值 

  为什么有些商业模型曾经不被看好,现在却取得成功?类似95后这样具有时代属性的群体究竟发挥怎样的价值?小电科技创始人唐永波认为,当人口结构有了阶级之后,跨阶级交流就会发生,就能催生出新的经济模型和商业模式。唐永波指出,由于中国人口结构的特性以及未来不同人群结构化的属性,共享经济领域将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商业模式,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与个人征信体系的完善。

  95后与80后、70后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独立分析师、糖果养成CEO贺华成认为,95后没有发生变化,而是世界发生了变化。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互动形式和交换方式,而95后是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所以才让他们看起来和80后、70后有所不同。他表示,每代人都有自己的“成长红利”,95后的“成长红利”和80后相比要大得多,所以95后有更多时间用于娱乐和社交,这些是创业的机会所在。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