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西安现“板房小学”已用四年?官方:计划今年建新校

发稿时间:2017-06-21 08:52:00 来源: 中新网 中国青年网

西安现“板房小学”已用四年 官方:计划今年建新校

图为位于西安市未央区的新兴小学。 党田野 摄

  西安未央区一所小学被曝20多间教室均为活动板房,学生在此已上课四年,且该学校周边有多处建筑工地,正在施工。未央区教育局工作人员20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是城改开发拆迁学校,未央区多个部门早前已联合约谈了开发企业,要求在今年9月前开工建设新学校。

图为新兴小学。 党田野 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位于西安市未央区的新兴小学被一片工地所包围,该校的所有教室都是用蓝顶白墙的活动板房拼搭而成。虽然每间教室都安装了两台空调,但身处其中,感觉无济于事。家长称这样非正常的教学环境已经整整四年了。此事引发关注,有民众呼吁有关部门应尽快改善学校的教育条件。

图为学校周边情况。 党田野 摄

  20日,记者来到新兴小学看到,小学东边三百多米是一条高速公路,北边是建材市场,东边和南边则都是一片建筑工地,学校大门正对着一座高约数米的建筑土堆。正值午休结束,小学生们在活动板房教室内开始上课,围墙外的工地上,塔吊和运输车辆也正在运转。

图为学校周边情况。 党田野 摄

  新兴小学四年级学生小康(化名)告诉记者,他从一年级开始就在这种教室(活动板房)上课,现在已经上四年级了,教室还是这个样子,也不知啥时候能搬到新教室。

  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9月,该小学学生开始搬入临时过渡教室。目前在校学生993人,临时过渡教室有21个。今年5月份,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未央区城改办、未央湖街道办联合约谈了开发企业,要求在今年9月前开工建设新学校。因为是城改开发拆迁学校,开发商建好新校区以后,将移交教育局使用,不是教育局自主建设,所以新校区选址在什么位置,目前还不清楚。

图为学校周边情况。 党田野 摄

  未央区教育局另一名工作人员称,学校临时过渡教室时间确实比较长,未央区教育局一直在协调此事。学校该有的设施,包括操场的硬化、必要的运动器材等,都在不断完善,正常的教学和升学都不受影响。此外,活动板房从消防要求上来说,现在是不允许的,但当时新建临时过渡教室的时候,采用的是防火的材料,现在消防要求提高了,在学生安全方面,存在一定隐患,目前正在与相关单位协调解决此事。

图为学校贴在门口的通告。 党田野 摄

  该工作人员说,因为附近建筑工地较多,目前学校周围的排水设施还跟不上,下雨的时候低洼地段会有积水,造成学生进出困难,城改办、街道办等单位与企业对接时将这些问题都提了出来,将尽量为学生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也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比如下雨的时候,学校会安排老师在积水路段疏散学生和接送学生。(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