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吓人!江苏一学校整个班40名学生脊柱都存在问题

发稿时间:2017-05-25 09:27:00 来源: 泰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江苏一学校整个班40名学生脊柱都存在问题)

  近日,泰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公布了市区一学校初二某班学生脊柱功能的跟踪测试数据,参加测试的40名学生几乎没有一个脊柱是完全健康的!让人心惊的是,若再不重视,轻则塌肩重则瘫痪 ……

  科普一下: 脊柱

  就是我们常说的腰到脖子的那部分,它是由一节节的脊椎骨叠加起来的,是支撑我们生命的大梁,你做出的各种姿势都需要它支撑。脊柱里的脊髓是我们大脑中枢神经信息的重要通道,大脑发出的一切指令,都是通过它传达的。

  太吓人

  一个班40人脊柱都有问题

  2016年,泰州体科所利用先进仪器对一群初中学生进行监测,选择了市区某学校初一年级一个班的40名学生。测试项目包括"脊柱直立姿势、脊柱柔韧性、脊柱稳定性等。

  初一记录的数据是:脊柱姿势优良等级率24%、脊柱姿势不良率18%、脊柱柔韧性优良率 72.8%、脊柱稳定性优良率 27.3%。

  注意!仅仅一年,也就是初二,这个班孩子现在的脊柱姿势优良等级率 18.5%、脊柱姿势不良率 65.5%、 脊柱柔韧性优良率 9%、脊柱稳定性优良率 0 !

  这些数据说明,孩子们的脊柱健康很糟糕!非常糟糕!相当糟糕!

  不重视

  轻则塌肩重则瘫痪

  "这只是冰山一角!"市体科所主任王翠霞说,根据近年来体科所的监测,我市初中学生中普遍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脊柱发育不良的问题。初中学生正处于发育的高峰期,需要及早加以人为干预。

  房子的大梁歪了,要塌。那么,身体的大梁歪了,会怎样?

  脊柱有异常的孩子如果不及时干预,随着年龄的增长,塌肩、畸形和疼痛会加剧,会逐渐引发肋骨和胸廓的畸形或腰椎结构的改变, 严重的会导致心肺功能障碍,甚至瘫痪。甚至一些看上去跟脊柱毫无关系的内脏疾病,比如便秘,都跟脊柱异常有着直接的关系。

  罪魁祸首

  久坐少动、不良姿势

  到了初二学习负担重了,体育活动少了,生活中弓腰、驼背、翘二郎腿、久坐少动、长时间盯着电脑和低头玩手机,这些是主要原因。另外,学习桌椅高度不当、书包沉重是次要原因。

  "现在进行干预还来得及。"王翠霞建议,家长要定期对学生的脊柱进行体检和监控,不要等发生了问题后才去找对策,平时要督促孩子改掉上面所说的那些坏习惯。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