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共享单车绑上儿童座椅 这样骑出了问题谁负责?

发稿时间:2017-04-19 09:44:00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共享单车绑上儿童座椅 这样了问题谁负责? 

  

  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吴涛)随着共享单车的走红,共享单车也在网上热卖。这些儿童座椅种类繁多,质量也参差不齐。有商家对中新网坦言,使用时不放心的话,可用绳子加固。那这种“绑”在共享单车上的儿童座椅,你敢用吗?

  淘宝等电商平台热销共享儿童座椅 

  近来,淘宝等电商平台上出现了很多共享单车儿童座椅,这些儿童座椅有塑料材质的,也有高碳钢材质的;有载重30多斤的,也有最高承重100斤以上的;价格上,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

  虽然这些儿童座椅不尽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方便安装、拆卸。据介绍,有的儿童座椅在安装时都不需要专门的工具,手拧螺丝即可;还有的儿童座椅可折叠,净重不足1KG,随身携带十分方便。

  中新网注意到,有些儿童座椅可以说是为共享单车量身打造,商家都标注出可安装在哪些共享单车上面,最常见的是用在摩拜、ofo、bluegogo和小鸣单车上。不少店铺销售情况不错,有一家淘宝店已经卖出600多个。

  有分析指出,很多妈妈在出行时需要照看儿童,但目前市面上并没有企业能提供带有固定儿童座椅的共享单车,这种情况下,方便安装、拆卸的共享单车儿童座椅应运而生。

  不过对此有共享单车企业并不太认可。有共享单车企业对中新网表示,已注意到网上出售所谓“共享单车儿童座椅”的情况,已经与相关电商平台沟通,推动这类产品的下架。

  这种儿童座椅安全吗?共享单车企业不建议使用 

  共享单车+儿童座椅确实方便了一部分人的出行,不过这种骑法到底安全不安全呢,真要是出了安全事故谁来负责?

  中新网咨询了多位淘宝卖家,谈到安全性时,有淘宝卖家对中新网表示,“怕不结实,可用绳子加固。” 有的商家在产品买前必读中就提示:儿童座椅后置需要自己用铁丝加固。还有的卖家甚至表示,“如果老纠结(安全)这个事情,那你还是别买了。”

  除了电商卖家,共享单车企业对儿童座椅的态度又如何呢?摩拜相关工作人员对中新网表示,国内多个城市的交管部门规定,自行车不得载人。摩拜呼吁广大用户和消费者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骑行安全,骑行单车时请勿载人,勿在共享单车车身上安装其他物件和设备。

  ofo相关工作人员表示,ofo为每位规范使用ofo单车的用户都购买了保险,但严禁使用ofo单车载人。“同时,ofo会多渠道宣传,尽量减少不规范使用共享单车的现象发生。”截至发稿,中新网暂未收到bluegogo等企业对此事的回应。

责任编辑:秦旭(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