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揭秘“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离我们并不遥远

发稿时间:2017-04-18 13:34:00 来源: 东方网 中国青年网

  50公里,相当于从上海虹桥机场到浦东机场。有这样一群热血青年,通过徒步50公里的方式,呼吁人们献爱心,来帮助0-18岁的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

  

  

  2016暴走活动现场,队员在雨中出发(图片来源:东方网)

  5月13日,申城一年一度的大型公益徒步筹款活动“一个鸡蛋的暴走”又将在上海举行。这是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活动,每年都有上千人参与,成为沪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参与者不仅需要在12小时内走完50km,还要通过各种创意的方式向熟人网络募集善款,实现个人挑战和公益参与的双重价值。通过这样轻松易于参与的活动,让公众知道公益并不遥远。

  近日,联劝公益对外公布了2017“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的报名情况与路线。今年,共有超过1100支队伍报名,经过公开抽签,共有655支队伍获得参与资格,共计4000余人。今年暴走的起点设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终点位于东方体育中心,途径川沙、张江、金桥、塘桥等地。截至4月12日,筹款已接近250万元。

  公益X运动:感谢公益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暴走现场的志愿者身披文明披风,倡导文明公益(图片来源:东方网)

  50公里相当于1.2个马拉松全程,并非人人可以轻松完成。因此联劝公益联合专业健身教练团队扒拉健身每周免费为暴走参与者及朋友提供系统训练,以帮助更多人掌握远距离徒步的训练要点。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参与公益而让自己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健康。一位来训练的活动参与者告诉记者,去年自己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参加了“一个鸡蛋的暴走”,结果没有走完全程。但借此机会他养成了走路健身的习惯,半年时间减重20斤,“感谢公益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而今年他也提前训练,打算第二年挑战,希望可以顺利走完全程,也能筹款帮助更多孩子。

  正因为公益带来的正能量,因此有越来越多的运动品牌支持公益活动。今年,哥伦比亚作为暴走官方赞助之一,也为参与者提供了运动背包,并在各大门店传播暴走,让更多人了解与参与公益。而在暴走结束后,联劝还将尝试骑行的方式,让公益健康到底。

  公益X白领:感谢志愿者骗我坚持到终点 

  

  一位走完50公里拿到奖牌的队员(图片来源:东方网)

  每年暴走的参与者超过5000人,包括队员、志愿者、后勤支持团队等,大多数都是白领和学生。这群公益的热心人中,也诞生了不少精彩的故事。

  庄臣自2011年就开始参与并支持暴走,今年是暴走最大的参与团队和首席赞助伙伴。每年,公司内部参与暴走的名额都要靠“抢”。一位去年获得参与资格的员工说,他被好多同事羡慕。被问及为何热衷参与暴走,他说“暴走让我不再局限于捐钱给公益机构,而是身体力行地参与其中。”回忆起去年参与暴走的情形,他说,“快走不动的时候有骑行志愿者告诉我还剩一公里,就咬咬牙往前走。后来发现这一公里怎么那么长……感谢那位志愿者骗我坚持走到终点。”

  立邦中国区总裁Eric已经连续五年参与“一个鸡蛋的暴走”,立邦也连续多年成为暴走官方赞助之一。这成为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公益的一个动力。“做这件事不是我们自己在走,也不是说我们为公司加油,为公司添光,其实都不要紧,我们要的是能把这份爱传递出去。”Eric说。

   公益X明星:感谢孩子们给我们一个表达爱的机会 

  从黄晓明到蒋昌建,从李晨到吴京,借由暴走参与者长江商学院、雷励中国和徐鸿飞小鲜蛋的努力,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支持“一个鸡蛋的暴走”的行列,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呼吁全民参与公益。

  明星的加入让公益受到更多关注,但更重要的是通过筹款与捐赠产生实实在在的公益影响。一位暴走参与者说,在公益这条路上,永远不知道究竟谁被救赎。比起感动于自己的公益行动,更值得感谢的反而是那些孩子们,“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表达爱的机会”。这句话让不少公益参与者感同身受。

  

  2016年,一对走到终点的情侣,男生向女生求婚(图片来源:东方网)

  “一个鸡蛋的暴走”6年来,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5,828人,累计筹款超过3,290万元,累计获得支持17万次。所筹善款资助了21个省共计200个儿童公益项目,帮助了超过33万孩子。这些数字背后的改变与故事,远远比50公里的公益狂欢本身更打动人心,这也是公众持续信任并愿意支持“一个鸡蛋的暴走”的原因。

  “一个鸡蛋的暴走”简介 

  “一个鸡蛋的暴走”是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公益徒步筹款活动,旨在为联劝U积木计划及U泉计划筹款,致力于让0-18岁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暴走参与者需要在12小时内走完50km,并通过创意的方式向熟人网络募集善款,实现个人挑战和公益参与的双重价值。“一个鸡蛋的暴走”希望带给公众身体力行的公益实践和丰富快乐的公益感受,让公益不再遥远,未必苦情,也不止于捐款。2017一个鸡蛋的暴走将于5月13日在上海浦东开走。

 

责任编辑:秦旭(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