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厉害了!中国建超级宽带网 高铁上打电话上网信号杠杠好!

发稿时间:2017-04-17 10:25:29 来源: 中新网 中国青年网

厉害了!中国建超级宽带网 高铁上打电话上网信号杠杠好!

 厉害了!中国建超级宽带网 高铁上打电话上网信号杠杠好! 网络配图

  【厉害了!中国建超级宽带网 高铁上打电话上网信号杠杠好!】近日,“中国建超级宽带网”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人们热议。据央视报道,4月12日19时04分,实践十三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这意味着,我国卫星通信进入高通量时代。

  不受地面条件限制,无缝“动中通”成为现实,3年内飞机高铁可实现高速上网。不受地面条件限制,无缝“动中通”成为现实“我们都有这样的感受,在飞机、高铁、轮船等交通工具上的上网体验不好。

  飞机机舱内不能上网,高铁列车上手机信号时断时续,游轮驶离港口后就变成信息孤岛……这主要是由于地面移动网络无法实现全面覆盖,即使能覆盖、但跨越不同区域导致切换过于频繁,难以为高速交通工具提供服务。”

  实践十三号卫星工程总师刘方介绍,我国幅员辽阔、地形复杂,在一些地方,信息传递仍然存在盲区。实践十三号则不受地面条件限制,可以凭借其快捷组网、高速接入的特点,以及低成本优势,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实现无缝“动中通”。

  “动中通”是指车辆、轮船、飞机等移动载体在运动过程中的卫星通信保障。实践十三号通过多波束无缝切换配合机载、车载或船载终端的自动跟踪捕获功能,可以为航空、航运、铁路等各类交通工具上的乘客联通世界,彻底改善上网体验。

  实践十三号在移动领域将和我们的互联网相结合,能够在灾害应急领域,应急通讯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它将引领我国高通量卫星通信技术发展,实现我国卫星平台技术水平跨越式提升,推动我国商用卫星国产化进程,对我国后续卫星载荷技术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互联网+”将带来前所未有机遇金融界保险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如今互联网+呈现出的蓬勃发展势头真的是一发不可收拾。据机构统计数据显示,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传统金融行业正在谋取转型,其中券商准入门槛较高,数量相对较少,同时其开发移动APP的比例也相对较高,因此以80.2%的高迁移率遥遥领先;银行和保险分别以37.4%和18.3%的比例紧随其后。保险业目前仍然较为依赖银行、客户经理等传统线下渠道,其互联网转型尚处于起步阶段。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