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北京十二中成为全国首个“中学生学雷锋慈善公益联盟发起校”

发稿时间:2017-02-28 10:23:36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25日上午,由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主办,北京十二中学协办的“第二届公益论坛”,在北京十二中召开。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志斌在论坛中提出,公益慈善,最大的根本是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对于社会、对于集体、对于家庭没有负担的人就是最大的公益。他认为,学生义工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践行公益理念,遵守社会公德就是让公益深入人心。

  论坛上,王骏副会长代表慈善义工联合会向北京十二中颁发了"中小学学雷锋慈善公益联盟发起校"铜牌,北京十二中成为了全国首家在中学生中倡导推广学雷锋、组建慈善公益联盟的学校。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校长李有毅作为"中学生学雷锋慈善公益联盟发起校"负责人参与了论坛。

  此次论坛,除陈志斌驻会副会长王骏,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雷锋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第十七任雷锋班副班长李峰威,及联合会下属骨干二级组织的负责人、各媒体代表和学生代表到场参加。并围绕“探索青少年公益之路”的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由十二中团委书记杨靖担任主持。阮守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情况、联盟设想、和学校长久以来致力于开展青少年公益服务所做的各项工作。十二中学生代表、团委会志愿部荣垂青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十二中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列举了“与南海战士通信”、“长城保护”、“为盲胞读书”等特色公益活动项目,表达了同学们加入慈善公益事业的决心和心得体会。

  北京十二中校长李有毅作为“中学生学雷锋慈善公益联盟发起校”负责人参与了论坛,王骏副会长在论坛上致辞,并为学校颁牌。由此,北京十二中成为全国首家在中学生中倡导推广学雷锋,组建慈善公益联盟的学校。

  王骏副会长为学校颁牌

  第17任雷锋班副班长李峰威向大家倡导“将雷锋文化与社会公益文化相结合,坚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慈善义工团体的各负责人也相继发言,分享了开展基层公益活动的实践经验,同时指出在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针对如何引领青少年参加慈善公益活动,提高青少年对公益活动的热情和兴趣,以及公益活动对青少年成长的意义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晨报社网络部、公益中国的媒体代表站在媒体人的角度,在记录志愿者、受益人的感受,和传播慈善公益事业等问题上,发表了观点。

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志斌以义工身份做总结发言

  陈志斌副会长以义工身份做总结发言,阐述了义工是指在不计物质报酬的情况下,基于道义、信念、良知、同情心和责任,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贡献个人的时间、精力和个人技术特长的人和人群。义工不仅仅是义务劳动,更是一件有意义的劳动。做义工不仅对别人有利,对自己也很有价值。陈会长特别强调“最好的义工行为是从自己做起,提升个人修养,成为更优秀的人”。

  青少年公益论坛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此次青少年公益论坛在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不仅具有纪念意义,更具有教育意义。十二中学生代表十分兴奋,他们一方面觉得以往所做的长城保护、与南海战士通信、为盲胞读书等公益活动受到了肯定,备受鼓舞。另一方面他们认为,论坛上各公益组织负责人提供的丰富实践资源和发展建议不仅为班级、学校乃至区域开展学雷锋公益慈善联合行动搭建了广阔平台,而且信息的对接和共享将满足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的学生需求,让十二中人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不断务实创新,最终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现代公民。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