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返乡4天赌气回京 “高尔夫大叔”成春运大幕下的“网红”

发稿时间:2017-01-26 08:08:22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返乡4天赌气回京 “高尔夫大叔”成春运大幕下的“网红”】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距离过年还有三天。一个暖心的返乡故事,“高尔夫大叔”杨卫,很快成为春运大幕下的一名“网红”。然而,回家不到四天,杨卫便偷偷回到北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将这一常人难以理解的行为,归结于“无法与父母沟通”,而“无法沟通”则是父母责怪他“在北京没挣着钱”。 杨卫用离家出走的方式,宣示着自己的“性格”。他渴望改变,却不知从何处入手。于是,杨卫决定从“和解”开始。一年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的他,给60岁的老母亲打了个电话,手机里,母亲的备注名叫“爱的奉献”。除了那件150元买来的迷彩服,都是业主送的。

返乡4天赌气回京 “高尔夫大叔”成为春运大幕下的“网红”

返乡4天赌气回京 “高尔夫大叔”成为春运大幕下的“网红”  网络配图

  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距离过年还有三天。13天之前,北京西站广场上,因随身携带的一根高尔夫球杆,杨卫吸引了媒体的注意。这支50元钱的球杆,是他带给11岁儿子的新年礼物。

  一个暖心的返乡故事,“高尔夫大叔”杨卫,很快成为春运大幕下的一名“网红”。然而,回家不到四天,杨卫便偷偷回到北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将这一常人难以理解的行为,归结于“无法与父母沟通”,而“无法沟通”则是父母责怪他“在北京没挣着钱”。

  杨卫用离家出走的方式,宣示着自己的“性格”。他渴望改变,却不知从何处入手。于是,杨卫决定从“和解”开始。一年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的他,给60岁的老母亲打了个电话,手机里,母亲的备注名叫“爱的奉献”。

  生活

  杨卫的理想是当一名“领班”,能够指挥手下一百多号环卫工。然而直到昨天,他还只是这一百多人中的普通一员。

  他今年38岁了,从初二那年辍学打工算起,杨卫已经在外“漂”了20年。在老家,他给人种苹果、刷大白、垒猪圈,有一搭没一搭地挣点零钱。

  2006年,杨卫的儿子出生,他逐渐开始考虑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养活一家三口。2009年,物业公司在老家招人,杨卫和几名老乡应聘成功,从山西芮城县,一路来到北京北六环的一处高档小区,做起了园林养护。

  杨卫一度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在2009年,他的工资是1050元,包吃住。工作内容并不复杂,不需要专业技能。业主有修建花圃的需求,带着剪刀过去,咔嚓一阵后,就算完成服务。隔三差五,还能去邻近的沙河镇喝一点燕京啤酒。

  7年过去了,杨卫的工种从“园艺”,换到了“环卫”,工资也涨到了3000元。如果他愿意每天工作十个小时,算上绩效,杨卫每个月能挣3200元。

  杨卫并没有存下钱。在过去的一年,他吃在小区附近的山西面馆,跟老乡两个人,一顿能喝掉四瓶啤酒,一天喝两顿;十元一包的烟,两天抽掉一包。物业公司设有食堂,每个月另给300元饭补,但是他很少在食堂吃饭。

  “骑自行车到食堂,要十分钟,到山西面馆只要五分钟,我的时间很宝贵。”杨卫搓着手。他带着十元钱买来的护耳,迷彩棉服里套了一件薄棉衣,一件夹克,一件衬衫外面罩着秋衣。除了那件150元买来的迷彩服,都是业主送的。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