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校欠了近两年水费和使用费 数千学生洗澡难

发稿时间:2016-12-15 10:35:00 来源: 广州日报

  供应商:学校未缴纳近两年水费和使用费

  学校:付款环节出问题已协商好并恢复供应

  “学校停热水了,我们洗澡怎么办?”前天晚上,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向广州日报记者报料称,原本晚上6时就应该供应的热水一直到晚上11时30分都不见踪影,学生宿舍浴室里的淋浴头流出来的只有冷水。

  而热水供应公司贴出的通知称,由于学校迟迟未能缴纳近两年的水费和使用费,公司才于13日停止供应热水。

  对此,学校办公室和后勤部门表示是资金和发票报销手续出了问题,停水后已召开紧急会议与相关公司协商。

  据学生介绍,13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东区宿舍的热水供应商贴出了停水通知,原因是学校至今仍未支付2015、2016年度使用费。无独有偶,学校中南区宿舍楼的另一家供应公司也贴出停水公告,原因同上。

  昨日17时许,校方向记者通报称,已经恢复了热水供应。“就是一些中间付款环节出了问题,已经沟通协调好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停水之后,该校还召开了紧急会议,17时30分左右,两家热水公司都已恢复热水供给。该校学生证实了校方说法,确认热水已经恢复供应。

  学生:交了热水费 结果却洗不了澡

  昨天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位于天河区渔兴路的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东区宿舍。一位住在5栋的同学无奈地表示,“我们交了热水费,结果却洗不了澡。” “我们交的1700元住宿费里有一部分是用作热水费的,另外开学的时候我们还交了100元热水费。”学生小李向广州日报记者介绍说。

  学校:财务和发票报销手续问题导致欠款

  昨天中午11时多,记者联系上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的吴老师。吴老师说,“学校目前的财务确实有点周转不开,另外还有个发票报销的手续问题,我们需要根据发票产生的费用,向后勤集团、财务部门、分管的副校长和校长进行提交并审核,这期间会耽搁掉一些时间。”张老师称,在热水费问题上,学校目前还欠涞瑞公司18万元左右,欠星辰公司20多万元。

  供应商:会与学校继续协商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一供应商,该公司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回应称,通知上的内容是属实的,学校的确从2015年起就欠着热水费未付,公司会继续与学校协商。

  另一供应商张贴的停水公告上显示,对于学生偷水现象和学院代收水费未支付问题,至今学院未严格彻查偷水事件,致使公司系统运行成本不断升高。目前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正在现场和学校方面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