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华裔教授被学生数刀捅死 学生压力大或使教师成“高危人群”

发稿时间:2016-12-06 14:15:00 来源: 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洛杉矶警方证实,一名华裔教授当天下午在南加州大学校园内遇刺身亡。嫌犯是一名男性学生,目前已被警方拘押。警方表示,该学生的作案动机或许是个人恩怨。这是南加州高校今年以来的第二起学生杀害教师的案件。

  受害人同事:曾晓峰和蔼可亲,乐于助人

   洛杉矶警方在当地时间12月2日下午4点半左右接到报警电话,得知在南加州大学有人遭受多处刀伤。警方接到报警后赶至麦克林塔克街3620号马德大楼(Seeley Mudd),在大楼内十层办公室发现死者。

   南加州大学当日晚称,遇害的男子是华裔心理学教授曾晓峰博士(Dr. Bosco Siaufung Tjan,译音)。曾晓峰遭受了严重的胸部创伤,被宣告当场死亡。

受害人南加大华裔心理学教授曾晓峰(网页截图)

   南加大网站称,受害人曾晓峰在明尼苏达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自2001年起在南加大教授心理学课程,2015年正式成为南加大终身教授。曾晓峰曾担任南加大Dornsife文理学院心理学系主任,负责大脑和认知科学方面的研究,目前是南加大认知神经影像中心主任,专业成果颇丰。

   南加州大学老年学和心理学教授马拉?马瑟说,曾晓峰是一个和蔼可亲,为别人着想的人 。尽管他自己很忙,但总能找出时间帮助学生和其他教授。

   与曾晓峰在实验室共事的项目经理普林顿称,曾晓峰已婚,有一个儿子,平时热心助人,从未听说他与人结怨。

   据南加州大学的一名实验室主任欧文?比德曼介绍,曾晓峰的死震撼了南加州大学。他在南加大已经工作了超过15年,被认为是神经科学研究生项目的基石。“我们真的失去了一个极其有思想又十分慷慨的人,他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同事,一个聪明、知识渊博而且乐于助人的人 。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