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独自来渝“散心” 回家时却不知在哪坐车

发稿时间:2016-11-21 08:53:45 来源: 重庆晨报

  小兰得到了重庆民警的帮助。 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上周六傍晚,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在车站边转悠,这真令人起疑。民警上前询问,发现这个女孩竟然是从四川来的,而且她还是孤身一人出门,是来重庆“旅游”散心的。

  前天傍晚7点过,沙坪坝110快处民警胡振育在巡逻至陈家湾车站时,被一个10来岁的小女孩拦住问路,“当时我就觉得很奇怪,都周末了,这个女孩还背着书包在路边转,难道是补课迷路了?”

  而女孩开口求助后,民警就更迷糊了。女孩向民警询问长途车站在哪儿,她要买去四川古蔺的车票。民警看到女孩孤身一人,觉得十分奇怪,便问:“你爸爸妈妈呢?怎么就你一个人啊?”小女孩回答说,她的老家在四川古蔺,当天她是离家出走到重庆来“旅游”的。

  听到是离家出走,民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把女孩带到附近的渝碚路派出所。为了了解小女孩家里的信息,民警与她聊起了天,但她一直不肯告诉民警自己家里的情况。后来,民警通过买酸奶、小零食,一起玩手机游戏,才使小女孩说出了家里的具体情况。

  小女孩叫小兰(化名),12岁,刚上初中,住在四川古蔺县。小兰说,平时父母忙工作,很少过问她的生活和学习。几天前,小兰因为做错了事,在家被爷爷奶奶打骂,于是就想到了离家出走。前天早晨,小兰背着书包,拿了平时她存下的几百元压岁钱,通过跟人拼车的方式,坐了5个多小时的车来到重庆。

  “我听说磁器口好玩!”小兰说,她离家其实并不是不想回家,只是为了散散心。她打算玩够了就回家。

  前天下午,当小兰打算回家时,却不知道在哪里乘车回家了,因此只能四处打听。

  通过电话,民警联系上小兰的家人。在得知女儿无事后,小兰的父亲很感激,因为家人在当天早晨发现小兰失踪后,几乎出动了所有亲戚朋友找人。小兰的父亲表示,平时自己可能与孩子沟通少,不知道孩子心里到底想些什么。这件事之后,家人会多与孩子交流。

  前天晚上,派出所民警将小兰安置在了救助站,而小兰的父亲表示将来渝接回孩子。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