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8岁女童遭体罚后下半瘫痪 教育局称将介入调查

发稿时间:2016-11-03 14:50:0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近日,萍乡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湘东区腊市镇明塘小学有位8岁小女孩段安琪,因为多读了一遍拼音而被罚做10个俯卧撑。遭受体罚后,女孩出现了身体不适,最后导致下半身瘫痪。对此,萍乡市教育局称将进行调查后给出处理意见。

  网友称,事发时间为9月26日。早读期间,段安琪在班上带读拼音,由于多读了一遍,班干部(班长和负责纪律的班干部)就按照之前班主任立的“规矩”(多读了或读错了,男生罚做20个俯撑,女生罚做10个俯撑),对段安琪实施体罚,要求段安琪现场做10个俯撑。起初,段安琪做了两个俯撑,但班干部说没做好,动作不规范,要求重做。又做了10个俯撑后,段安琪突然感到腰部剧疼,趴在地上难以起身。

  事发后校长将段安琪送至萍乡市中医院就诊。被送到萍乡市中医院一个多小时后,邓安琪双腿已失去知觉。医院查不出病因,段安琪又被送到湖南长沙,在先后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湘雅医院治疗。在湘雅医院治疗两天后,段安琪病情开始恶化,胸部以下部位均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院方称不能确诊。

  后来,段安琪被接回萍乡市湘东区老家接受中医治疗。中医说是腰部扭伤了,因做俯撑动作不标准所至,压到了神经。近日,段安琪父母将下半身瘫痪的女儿送到广州,希望在广东省中医院得到治疗,但仍未见效。

  “前前后后花了七万块钱,家里快撑不下去了。”段安琪的父亲段先生说,他在东莞打工,月薪三千多元。妻子在老家打工,每月工资一千多元。为了给女儿治病,家里的积蓄花光了,亲朋好友能借的也都借过了。对于段安琪事件,学校方面一直在推责,称校方没有任何责任,至今未作任何补偿,只是发动学校师生捐款。段家曾就此事向萍乡市湘东区教育局反映,但得到的结果也是“校方没有责任”。

  “就凭学校体罚学生这一点,学校就应承担责任。”段先生表示,之前就曾听村里的村民说,明塘小学有体罚学生之事,甚至还有老师打过学生。段安琪出事当天,原本班干部要对段安琪作出“到操场跑步”的处罚,但因当天天气太热改为“罚做俯撑”。

  对此,记者联系了萍乡市教育局。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回应,此前未听说过此事,将介入调查,待结果出来后,会向社会公布。《问政江西》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