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国大学生毕业还贷困难 待业人数突破30万

发稿时间:2016-11-03 09:03:01 来源: 环球网留学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 据韩联社10月31日报道,当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近日在韩国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出现了财政困难的局面,无还贷能力的大学毕业生人数在近3年时间内增加将近8倍之多。

  韩国的学生贷款项目启动于2010年,项目要求大学生毕业后年薪超过185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有义务偿还学生贷款。然而,毕业生即使找到工作,仍然面临着巨大的还贷压力。据韩国国家税务局汇总的数据显示,2015年符合这一要求的人数达到了86,715人,其中有7912的人没有履行偿还贷款的义务,贷款债务达到了65.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90万元),而在2012年未及时还贷的人数只有1104人。

  据Statistics Korea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末,韩国具有学士学位但是仍旧待业的人数达到了31.5万人,这是自1999年以来人数首次突破30万,占到了全部待业人口98.5万人的32%。

  2014年,韩国超过70%的高中毕业生会选择上大学。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4个成员国中,韩国的大学录取率最高。(实习编译:宋悦菡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