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梨花女大校长辞职 因学生不满学校“学位交易”

发稿时间:2016-10-21 09: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京姬19日宣布辞职,上任2年,她成为该校建校130年以来,首位在任期内辞职的校长。

  据报道,学生们因不满学校进行“学位交易”,召开联名运动,要求校长辞职。学生们认为,学校无视学生感受,单方面地出卖学校的名声,草率地推进“学位与金钱”的交易,破坏了学校的优良学风。

  对此,学校方面则解释称,这是给有能力接受高等教育而学历又不高的职场人员提供教育学习的机会,学生们误会了学校的本意。

  据此前报道,今年7月30日,400多名梨大学生们因不满学校设立终身教育学院,涉嫌进行“学位交易”,爆发了校内抗议示威。

  据悉,100多名学生堵住了教学楼里的5名学校教职人员长达46小时。首尔西大门警察局出动1600名警力,在将被困员工带出的过程中,与学生们发生了肢体冲突,导致10多名学生受伤。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