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川多名大学生被派到快递公司实习 整天分拣物品

发稿时间:2016-10-19 07:47:00 来源: 央广网

  “学财务的、营销的、工商管理的,都一锅端地安排来做快递工作,这样的实习有什么作用,能学到什么?”

  央广网绵阳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话的是位于四川绵阳的四川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小张,这学期刚上了一个月课,他就和其他专业的300多名同学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路颠簸,辗转到了浙江萧山实习。结果发现学校为他们安排的所谓“实习”,原来就是在某个快递公司的流水线上,做包装、分拣、打扫卫生等机械重复的劳动。眼下,学生们已经通过“停工”以及向警方求助等方式进行抗议,校方相关负责人已赶往事发地处理此事。

  纵横点评:实话说,类似的事件已经屡见不鲜,该事件的新鲜之处在于校方所谓“希望通过此次教学实习,让学生感受到赚钱不易”的解释。如此牵强附会的借口,实在让人惊讶。“赚钱不容易”这样朴素的道理大概连三岁孩童都知道,何必要千里迢迢、劳师动众,远赴浙江体验呢?学校的天职是教书,而不是劳务中介,不能把学生当做廉价劳动力去寻租和交换。错了,就是错了。古人说,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诚恳地道个歉,一定要好过狡辩。学校不只是教书,还要育人,还要用正直的品格、高尚的道德为学生示范。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