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来看看高校里的生活新模式

发稿时间:2016-10-17 08:21:00 来源: 大河报

  近日,记者走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ofo共享单车、智能快递柜、自助打印机,这些听起来高大上的互联网科技范儿,统统出现在咱郑州高校校园里。

  “近邻”很贴心

  “您的快递已到财大新校区近邻宝6号柜,取件密码365234”,准备去上课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三学生许静,看完短信,走进教室准备上课。

  “真是很方便,以前快递一通知,就得赶紧去拿,不然快递走了就拿不到,如果要上课,还得让同学代劳,很麻烦。”许静说,今年学校里有了智能快递柜,再也不用担心快递送来的不是时候了,快递柜就在宿舍旁,下课回去顺路就能取走。

  代步神器“小黄车”

  在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园里,不时有几辆小黄车穿梭在人群中,潇洒而去。这正是高校校园一种新潮的骑行方式“ofo共享单车”,被同学们称之代步神器。

  “我平时出门不带现金,但手机是不离手的,只要点点微信,就能支付费用把车骑走,真方便!”正在解锁小黄车的河南财经政法大二学生王浩表示,自行车被偷了,正愁新学期又要买车,没想到小黄车刚好解了燃眉之急。

  一辆单车多人骑,提高校园自行车的资源利用率。

  足不出楼,轻松打印

  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鑫苑附近,学生张慧连U盘都没拿,只在一台自助终端上输入验证码,就从终端打印机上,拿到了自己上课所需要的资料。

  “不需要U盘,在线提交订单然后输一个验证码就行了,晚上找不到打印店的时候,在宿舍楼下可以直接打印。”张慧告诉记者,“如果急着要,就随时把文件上传,就能打印;要是临时有事,也可以随时向云端提交打印,在附近的终端上,都能拿到需要的文件,特别智能。”

  据了解,今年,该校教学楼和宿舍楼附近装置了多台24小时云打印自助终端。(记者樊雪婧通讯员庞雪珂)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