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0名学生未穿运动裤遭体罚 臀部多处淤青

发稿时间:2016-10-14 09:31:00 来源: 南昌晚报

  小熊的臀部留下多处淤痕

南昌联立学校一学生称是老师用竹篾打的;学校负责人:已要求老师检讨并停课

 

  近日,在南昌联立学校上初二(八年级三班)的小熊同学,下课回家后深夜偷偷啜泣,臀部出现多处淤青。家长询问之后,孩子称上课期间被体育老师体罚,而体罚方式是用竹篾打屁股。昨日,记者随同孩子家长前往南昌联立学校,调查了解此事的来龙去脉。

  家长反映:

  孩子夜里啜泣原是被体罚

  小熊同学的父亲熊先生告诉记者,11日晚上11时左右,他发现儿子并没有睡觉,而是坐在沙发上不停地啜泣,走近一看,连眼圈也是红的,“我当时就感觉很不对劲,因为他每天都是9点左右就睡觉的,很少出现大半夜还不睡觉的情况,而且还在哭。”熊先生向记者说道。

  随后,熊先生和爱人问孩子具体原因,这一问才得知,原来当天下午孩子上体育课的时候,未按照体育老师要求穿运动裤,而是穿了牛仔裤上课。老师大发雷霆,便用竹篾打了孩子的屁股。“后来孩子脱下裤子给我们看,见臀部都是一条条青紫色的淤痕,实在是太心疼了。”熊先生说道。

  对于孩子上课时被打的情况,熊先生担忧地告诉记者,“第二天上午带孩子去学校的时候,他连学校大门都不敢进,真怕孩子有心理阴影。如果贸然转学,又怕对他的成绩造成影响,希望学校能够严肃处理此事,让孩子有个好的学习环境。”

  学生自述:

  10名同学未穿运动裤被体罚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被体罚的小熊同学,只见他不停地小声哭泣。当记者问及为何被体罚时,小熊表示,是自己上体育课的时候穿了牛仔裤让老师生气了,而且一开始也没打算告诉父母,因为老师打人不是第一次了,“我不希望把事情搞大,应该至少有十个同学被老师打了。”小熊同学告诉记者,其中还有四名女生。

  小熊还告诉记者,体育老师上课后发现一些学生并未穿运动裤,当时没有责骂或询问为何不穿运动裤,而是直接让这些同学排成队一个个的接受体罚,男生用竹篾打屁股,女生打手心。

  校方回应:

  涉事教师道歉作出停课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随同熊先生来到了位于青山湖大道的南昌联立学校,找到了该校刘校长和陈副校长了解处理情况。对于孩子被老师用竹篾体罚的问题,该校两名负责人均没有回避,坦承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

  陈副校长表示,涉事的佀老师今年刚毕业,一个多月前才来学校工作,在家长上午向校方反映此事后,佀老师已向家长道歉。目前学校已经对佀老师做出停课处理,并要求其作书面检讨,保证该类问题不再发生。至于学生的身体健康问题,学校会承担医院的检查费用。

  对于学生反映的并不是第一次被打,以及还有多名学生一同被打的情况,陈副校长称,小熊同学去年被语文老师打过,并不是这次涉事的佀老师,之前的语文老师已经离职了。至于此次多名学生被打的问题,学校将会在一周之内进行调查了解。

  至于熊先生提出的开除涉事教师的要求,刘校长表示,目前只是要求老师停课,如果家长去派出所报案,学校和教师之间的合同就会自动解除。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