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00后”上大学 扬大农学院来了个才14岁的新生

发稿时间:2016-09-05 09:30:14 来源: 扬子晚报

扬大农学院来了个才14岁的新生

扬大农学院来了个才14岁的新生

  当绝大部分“00后”刚刚踏进高中大门,有一些“神奇”的“00后”就已经上大学了。扬子晚报记者4日在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采访获悉,该院一次性迎来三个“00后”,两个16岁一个15岁,三个人均来自贵州。而在扬大农学院今年最小的新生才14岁。

   扬大农学院来了个才14岁的新生

  “农学院来了个‘00后’,准确地说,是‘02后’,她的同龄人还在读初中哩!”9月3日扬州大学新生报到日,14岁新生陈天星到来的消息迅速传遍了整个学院,乃至整个扬大。她是扬州大学最小的学生,高考前还未满14岁。8岁时她就读了六年级,小学、初中、高中,她都是全校年龄最小的学生。

  陈天星家在宿迁,2002年7月1日出生。她的父亲是一名军医,由于工作的缘故,时常辗转各地。很小的时候,天星跟随爸爸在山西生活。由于爸爸工作地点不固定,小天星从小无法在一个固定的学校读书。父亲为了不让她落下学业,总是自学了课程之后再给陈天星讲课。陈天星告诉记者,自己5岁时就开始上学,但学得断断续续的,学学停停,一直到8岁时,父亲工作稳定下来,带她去家乡的小学面试。“面试的老师看我8岁,就给我三年级试卷做,我考了双百,然后我爸讲,试卷太简单,就让我做四年级的,后来一直做,做到六年级的,感觉有点吃力了,就念六年级了。”陈天星回忆道,8岁上六年级,从此她开始“完整”地上学。

  陈天星的父亲说,天星性格活泼而且非常独立,陪她办完报到手续,陈爸爸就早早回去了。

  三个贵州“00后”同在一个学院

  记者在扬大信息工程学院迎新现场看到个男孩踩着滑板,在人群中穿梭。他是16岁的程家贵。当他知道学校有轮滑社后,立马报了名。程家贵上学并没跳级,只是幼儿园少读一年。

  软件班15岁的马成成,是今年扬大信息工程学院的最小新生,别的同学15岁还在上初三,他却步入了大学的校门——他是跳了级的。性格安静的他在学习方面特别提倡“该玩玩该学学”。从贵州六盘水初到扬州,马成成表示,暂时还不太适应这边的天气,一个人在外地上学,有点想家,但老师同学很友好,自己也会和同学们好好相处。

  该学院三个“00后”,一个来自贵州贵阳,一个来自贵州六盘水,最后一个是来自贵州毕节的女生孙玉兰。虽然都来自贵州,但他们互不认识。孙玉兰告诉记者,自己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直到上学,初中就住宿在学校,所以一直以来都很独立。虽然年龄小,但自己能够做好自己的事。来学校报到后,自己打理宿舍,收拾东西。没上幼儿园的她,5岁的时候就直接上了小学。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