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7岁高三女生开学前离家出走:读书太迷茫

发稿时间:2016-09-02 06:17:00 来源: 成都商报客户端

  新学期开始了,但内江市威远县竞力学校17岁高三女生莫家春仍未回到学校。8月25日,她离家时自称是去学校,但父亲收到她手机号发来的短信,才知道她离家出走了。尽管女儿手机号发来的短信称"一切安好,切勿担心",但除了2条短信,女儿手机一直关机,杨友芳和家人担心女儿是被骗走的。目前,当地警方已接到报案,正在帮助寻人。

  离家后父亲收到短信 望父母给她机会追逐梦想

  杨友芳一家住在威远县连界镇船石湖附近,夫妻俩在镇上打工,二女儿莫家春在镇上的威远县竞力学校上学,新学期便进入高三。

  8月25日,莫家春本应在学校上课,但由于高温天气,学校23日暂停上课。杨友芳说,25日上班后,她得知学校已通知将恢复上课时间由25日晚推迟至26日晚。"我打电话回家,丈夫说女儿6点半出门,去学校了。"

  杨友芳说,直到25日16时20分,丈夫收到女儿手机号发来的短信,家人才知道女儿离家出走了。短信大概内容为:"亲爱的父亲,母亲,帮我把学退了,你们不用担心,一切安好。我不在家的日子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怪我这次忤逆你们。读书期间,一直都很迷茫,我也不想你们太累……希望你们能给我一次机会,追逐我的梦想。"收到短信后,杨友芳丈夫赶紧拨打女儿电话,但已关机。联系学校,也没找到女儿。杨友芳说,25日晚,女儿未回家。想到女儿此前从未在同学家过夜,到成都姐姐家也不敢独自外出,26日,家人到镇上派出所报了案。

  在多次联系均为关机的情况下,27日9时28分,杨友芳收到女儿手机号发来的短信。内容为:"母亲,一切安好,切勿担心。"但此后,女儿的手机仍一直关机。

  QQ回复称希望父母鼓励她 失联前煲电话粥

  杨友芳说,女儿失去联系后,女儿好友也是初中同学燕子在QQ上给莫家春留言。8月27日9时30分许,燕子收到回复,大概内容为:"父母只会施加压力,我已经很努力了,我的解题能力慢,父母也只会看成绩,我已经受够了,我多么希望他们能够鼓励我一次……不想他们为了我这个愚笨的孩子再付出,叫他们别担心,一切安好。"但燕子追问莫家春在哪里,却未得到回复。对此,杨友芳称,家人只是在上学期家长会和期末考试时问过女儿成绩,平时并未给女儿学习上的压力。莫家春高中班主任谭老师说,莫家春学习成绩一般,平时比较文静,很少发言。在失去联系前,他和老师们并未发现她有任何异常。失去联系后,他才从同学处得知,上学期期末及假期补课期间,住校的莫家春几乎每天晚上都在打电话,有时通话一两个小时。

  离家当天在镇上取钱 一番电话后乘摩托车到车站

  杨友芳说,女儿银行卡上有两三百元,加上她此前给女儿的300元现金,女儿总共只有五六百元。报案后,她在监控中发现,25日早上,女儿在镇上银行取钱后,在银行外打了五六分钟电话,此后乘坐一辆摩托车离开。"找到那辆摩托车了,师傅说他把我女儿送到连界汽车站了。"8月31日18时许,杨友芳说,9月1日,他们将去连界汽车站查看监控,看能否找到女儿的消息。由于在女儿乘摩托车前打了几分钟电话,杨友芳认为查通话记录也许就能找到女儿下落。但查询通话清单,未能查到当时和女儿通话者的完整号码。"号码只能看到前3位和最后4位,营业厅工作人员说号码是外省的。"除了2条短信,女儿手机一直关机,杨友芳和家人十分担心女儿安危。"我们担心她是被人骗走了。"杨友芳说。8月31日下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威远县公安局连界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接到报案,正帮助家人寻找莫家春的下落。31日上午,威远县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威远公安"也发出了相关寻人启事。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