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遭打砸无法按时开学 村民们阻止200余名学生入学

发稿时间:2016-09-01 10:20:00 来源: 新华网

  【小学遭打砸无法按时开学 村民们阻止200余名学生入学】8月31日,是全国各地学生开学的日子,可西安体育艺术小学遭打砸无法按时开学,门口却遭了200余附近西八里村村民的围堵,村民们强行阻止学校200余名学生正常报到入学。不仅如此,村民们还将学校30米的围墙推到,砸坏校门和停在校门口的车辆,甚至持刀冲进校园。

  校方介绍,学校与西八里村一直存在征地纠纷,而学校遭到围堵也不是头一次了,2012年、2014年都出现村民围堵学校的情况。目前学校也没有解决方法。

  8月26日凌晨,在开学前几天,学下就遭到不明身份人员的打砸。凌晨1时40分左右,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来到学校大门处,对学校大门及校车进行破坏。

  

小学遭打砸无法按时开学 村民们阻止200余名学生入学

 

  网络配图

 

  凌晨3时20分左右,这群人又开始对学校大门北边2.6米高的围墙进行毁坏。30米的围墙被这群人强行推倒。早上6时30分左右,有人持刀冲进校园,学校随即报警。

  直到8月31日,学校又遭到同一伙人围堵,这把学生和家长们都吓得手足无措。已有部分学生家长担心安全问题,选择给孩子转学。开学日再次遇到这样的问题,引发家长们的热议。

  学生家长屈先生表示,他的儿子今年即将上三年级了,从2年前入学开始就却接连遇到村民打砸和围堵学校的事情,孩子成了双方利益争斗的牺牲品。不少家长选择转学,处于地理位置和学习费用等问题,还是有一部分学生留在这里上学。

  

小学遭打砸无法按时开学 村民们阻止200余名学生入学

 

  网络配图

 

  西八里村村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所在的土地归西八里村所有,学校从西八里村处租赁,每年需向村里交付租金。但是在2001年陕西省人民政府的审批土地件中,表示将这块土地的使用权划拨给该小学,用于校园建设。

  但是西安体育艺术小学的教学用地根本就没有被征去过,学校已经有7、8年没有给乡里交租金。而打砸校车围墙、围堵学校是一些村民的“自发行为”,对此,村委会也在努力与这些村民沟通协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