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徐庆平谈美育:不可急于求成,要从小培养,去功利化

发稿时间:2016-08-29 17: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徐庆平教授在美育教育论坛上发表演讲。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贺鹏浩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实习记者 吕庚青 贺鹏浩 戴凡媛)“在教育方面,一定不能把审美教育看成一种手段。”8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教授作为“首届美育教育论坛”特邀嘉宾,来到论坛现场与众多艺术家共话美育教育。

  美育教育发展,需要更多人的关注

  在谈及我国美育教育现状时,徐庆平教授说:“很多学校,包括一些名学校都不懂得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将音、体、美课移去,去做奥数、英语培训,没有真正地带给孩子审美教育,很多偏远山区就更不用提了。”在他看来,出现这一情况,是因为从老师、家长到孩子,甚至一些学校、机构都不够重视美育教育。

  中国人说“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徐庆平教授呼吁全社会能有更多的人关注艺术教育,特别是那些需要艺术教育的地区。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