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孩考上研究生却患癌 病好了想找个医生做男友

发稿时间:2016-08-24 08:28: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24岁女孩考上研究生却查出患癌

  今年4月考取湖北大学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的刘青兰,本打算利用暑假跟着老师提前开始课题研究,然而命运跟她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不幸患有癌症。

  昨日是刘青兰在协和医院住院的第五天,相比上周五刚入院时,她整整瘦了4公斤。妹妹刘莹跑前忙后,前天刚替姐姐办了转科室手续,医生出具的最新检查结果显示,刘青兰患的是胰腺癌。昨日知道病情后的刘青兰异常平静,她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按时到校报到,开始期待已久的读研生活。

  妹妹辞职照料生病的姐姐

  今年24岁的刘青兰,比妹妹刘莹大3岁,不过妹妹外向、活泼,而姐姐沉稳、内敛。

  刘青兰3岁时,父亲在广东打工遇车祸身亡。

  父亲去世后,母亲患上抑郁症。2009年底,母亲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因为母亲患抑郁症离世,刘青兰高考后报考了湖北大学心理学专业,研究生也继续在这个方向深造。

  这次刘青兰生病住院,妹妹辞去了工作,每天奔忙在医院。有人对她说,你姐姐的病得尽快治,这样希望才更大。于是她每天都以奔跑的速度,替姐姐办理各种手续,“我快一点,我姐就能尽快检查、治疗”。

  临近中午,刘莹准备去医院楼下给姐姐买汤,“她只能喝点米汤、蛋白粉等流食,然后打营养针。”由于不能进食,刘青兰常常睡觉的时候都会饿醒,她说:“等我的病好了,我要吃好多西瓜、苹果。”

  考研现场肚子疼得弯不下腰

  在刘青兰的记忆里,肚子疼从小就伴随着她。午饭,每天只能吃一碗,多吃一点的话肚子就疼得厉害。外婆曾带着她去通山县城里的医院检查,却没查出个结果。于是肚子就这么一阵疼、一阵好。

  母亲还在世时,一遇到孩子肚子疼,就买板蓝根,因为刘青兰总说,喝了板蓝根就好了。疼得厉害时,就按医生开的治肠炎的药方,去药店买药,自己从不跟别人说。“总觉得可能是休息不好,忍忍就过去了。”这些事情,连妹妹都是后来才知道,“我姐太懂事,不想让家里人操心”。

  去年暑假开始,刘青兰在学校全力备战考研,肚子疼仍时有发作,她并没在意。考研当天的专业课考试,疼得弯不下腰,但她还是咬着牙答完了试卷。考试结束后在咸宁做了检查,依然显示是肠炎。

  今年4月确认被湖北大学心理学专业录取后,刘青兰特别开心,还在学校的心理辅导咨询中心,做心理疏通的实践工作,“虽然最开始学习心理学,有自己的私心,但越深入,我越喜欢”。

  然而,7月份刘青兰与同学从厦门旅行回来后疼痛加重,入院检查时,病情已经显示为癌症。

  病好了想找个医生做男友

  刘莹说,当时拿着姐姐的病情报告,眼泪就忍不住,姐姐看着她哭,心里多少明白,也哭了。昨日妹妹坦诚地告知了真实情况,刘青兰只是跟妹妹感叹说:“我都还没有谈过一次恋爱呢,如果病真的能好,我想找一个医生做男朋友。”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过程中,碰巧遇到刘青兰所在的湖北大学的老师们前来探望,并送来一笔爱心基金。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新远告诉记者,会替刘青兰保留学籍。刘青兰的班主任汪老师说,开学后会发动学校师生为她募捐,希望不要因为钱而耽误了治病。

  目前,刘青兰正在进行各项检查。主治医生介绍,后期刘青兰要进行8次化疗,每一个化疗周期为三周,费用为1万元,总共8万元。当然,这还不包括手术费用。

  采访过程中,妹妹刘莹常说:“我不怕困难,因为总有解决的办法,我只是害怕,真的没有希望。”

  如果您愿意向这对姐妹伸出援手,可直接与妹妹刘莹联系,电话:13971623783。(记者 蔡欣星)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