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伙“非常猛”:路遇轿车坠河 一人救五人(图)

发稿时间:2016-05-24 09:14:22 来源: 扬子晚报

  事发后,事故轿车被打捞出水。 警方供图

  5月21日中午,江阴市民李先生驾车在南闸发生事故,车子失控冲进了道旁的河流中,河水瞬间淹没了整辆车。当时,李先生和妻子、女儿、两个侄女都被困水中。万分危急之时,一位恰巧路过的市民跳入河中,一个接一个,将落水5人全部救上了岸。李先生一家安全后,救人的小伙默默离开了现场,都没人知道他的名字。无名英雄是谁?李先生一家回过神来想到一定要当面感谢救命恩人。经过一夜寻找,救人英雄田小猛找到了!他28岁,是一名理发师,来自徐州新沂,来江阴南闸已经十多年了。

  雨天车祸

  两车相撞后,轿车坠河

  江阴公安交警南闸中队的秦楠警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21日中午11点,天正下着雨,南闸交警中队接到交通指挥中心指令,南闸街道工农路焦家村桥路段出了事故,报警人称其中一方当事车已经冲入道路北侧河道。中队立即派出警察赶赴现场,发现现场路边停有一辆黑色现代轿车。另一辆蓝色比亚迪轿车已经冲入路口东侧河道,车辆已经沉入河底无法看到。

  事故现场共找到6名当事人。除了现代车主以外,另外5名均为落水轿车上的人。根据当事人反映,事故发生时,黑色现代轿车在焦家村桥由北向南行驶时,车辆前部与比亚迪左侧相撞,后比亚迪轿车失控冲入河道,轿车冲入河道时,5人均未下车。

  事故发生后,一过路车辆上下来一名二十多岁男子,第一时间跳入河道内,将落水5人依次救到岸上,然后未留下任何信息就直接离开了。

  现场目击

  小伙子一个人把5个落水者都救了

  据目击者反映,当时小伙子听到呼救后立即跑到落水点,没有犹豫就跳入河中。小伙帮李先生及其家人打开车门离开车厢(事后李先生回忆,事故中后车窗玻璃已破碎,且车子坠河后已进水。这种情况下,开门较容易)。救人小伙看起来水性很好,先将车上的两个小孩抓牢送到河堤旁,在水中将人托举起来,让岸上群众把人拉上去。

  救起小孩后,小伙继续一次一个地将困在河流中其他乘客及驾驶员李先生依次带到河边并配合岸上群众帮助他们脱离险境。在确定车辆中没有他人后,小伙子回到岸边,被群众拉上了岸。落水人员上岸后,惊魂未定,大家都没有注意救人的英雄。而等大家想起他时,他已悄悄离开了现场。

  警察在现场勘查后联系救护车,落水的5人受惊不小,但基本无大碍。随后民警联系清障人员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打捞。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