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母亲逼吸毒儿子戒毒21年无果:有时想一刀捅死他

发稿时间:2016-08-15 07:08:54 来源: 重庆晨报

  老妈,拿点钱给我嘛,我实在撑不住了!

  64岁的陈芳,举手投足间透着同龄人没有的干练,却掩饰不住眼中的一丝疲惫和酸楚。

  人生最好的21年,儿子却在“吸毒、戒毒、复吸、再戒毒”的恶性循环中度过,陈芳也咬着牙陪着儿子一路扛过来。

  现在,面对再次复吸的儿子,深感无力的陈芳不得不向外界寻求帮助,“谁能帮我救救他?!”

  晴天霹雳

  吸毒时,爱唱歌的儿子才16岁

  我们的见面地点,约在一个咖啡馆里,陈芳喜欢那里的安静。

  中午离开家之前,陈芳和前夫刚刚给儿子做了尿检。结果让她很失望,面对一周前赌咒发誓不再碰毒品的儿子,陈芳狠心下了驱逐令,“戒不掉,你就搬出去,不要住家里了。”

  陈芳的嘴角抽动了几下,低下头看着面前的咖啡杯,沉默起来。

  她曾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幸福家庭。

  在上世纪90年代初,陈芳是最早一批下海经商者,生意做得很不错。“每天早出晚归,除了生意还是生意。”那个时候,儿子乖巧可人,在外地跟着别人学唱歌,“唱得可好了。”

  正当生意风生水起的时候,陈芳发现儿子变了。“孩子明显瘦了,生活习惯也完全改变了,晚上不睡觉,白天起不来。”但陈芳怎么都没想到孩子会吸毒。

  直到发现儿子屁股上的一些脓包,陈芳才起了疑。此时,要账的人也找上门来。一再追问下,儿子承认,自己吸毒已经有一年多了。

  吸毒时,这个酷爱唱歌的儿子才16岁。

  “晴天霹雳,气得不行。”陈芳扶着额头,顿了顿。

  愤怒又自责的陈芳把儿子送进了戒毒所。此后,儿子被强制戒毒多次,每次一回到原来的生活圈子,又开始复吸,之后又戒毒……周而复始,始终没有彻底摆脱毒品。

  跟踪取证

  时常担心出去了会回不来

  为了让儿子戒毒,陈芳想了无数的办法。

  她曾经把儿子关在家里,毒瘾发作时,和亲戚一起把他捆住,用毛巾塞嘴,怕惊动了左邻右舍。

  她曾数次乔装打扮,跟踪儿子进行“侦查”取证。2011年冬天,陈芳悄悄跟踪了儿子2个月,终于摸清了他买毒、吸毒的窝点,写了举报材料寄给公安局。

  不久,警方严打,儿子也在吸毒现场被抓,被送进了戒毒所,又开始了2年的强制戒毒。

  “有一次,我跟踪他到了南岸一个医院附近的小巷子里,发现他正在跟两个人交易毒品。我还没来得及有什么举动就被其中一个人发现了,那人吼了一声,儿子慌慌张张地跑了,那两个人推搡着我,见我狠狠摔在地上也跑了。”

  陈芳说她吓傻了,可事后却有些庆幸,还好巷子外面人比较多,不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

  险情在陈芳“侦查”时常常发生,即使她每次出门都会小心地变换着装,裹着大衣,包着围巾,或者打着伞。

  “我不是不怕,也担心出去了会不会回不来,可我还能怎么办?怎么办?”陈芳说,除了让儿子关在戒毒所里,她已经想不到其它更好的法子。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