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6岁男孩玩手机2小时脖子变歪 系错误姿势加上吹空调致损伤

发稿时间:2016-08-09 05:23:00 来源: 湖北经视

  ▲这位四五岁的小家伙,自己一个人盯着家长的手机看视频不说,旁边还围着几位小朋友。记者走访商场、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发现,不少孩子都成了“低头族”、“手机控”。

  暑假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离开了学校里老师的管束,这段时间孩子们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不过,在假期里,除了同龄人以外,孩子们还有一个特别亲密的“小伙伴”,而且这个伙伴,可让家长没少头疼!

  在武汉市儿童医院,不少小朋友正在家长的陪同下候诊。据了解,每年暑期期间,来骨科就诊的学生会很多。经常低头玩电子产品和坐姿不正确,是颈椎病低龄化的罪魁祸首。

  家长们介绍,平时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是不允许被带入校园的,但进入暑假后,孩子们在家空闲时间多了,家长工作一忙,就让那些喜欢迷恋电子产品的小朋友们钻了空子。

  这可不是好习惯,由于电子产品的普及和“低头族”的增多,原本是老年人才有的颈椎病,越来越年轻化、娃娃化了。

  中学生长期玩手机 颈椎退化如老人

  有医生表示,他曾经接诊过一名15岁的中学生,因长期玩手机,导致颈椎严重变形,功能退化的像五六十岁的老人。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