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农户向渠边倾倒滞销西红柿:每斤收购价仅1毛至2毛

发稿时间:2016-08-05 08:40:39 来源: 新华社

  在宁夏灵武市梧桐树乡陶家圈村,田边的沟渠内密布着农户因为滞销而倾倒丢弃的西红柿(8月2日摄)。

  眼下正值西红柿收获的季节,记者连日来走访了宁夏灵武市、贺兰县等蔬菜产区,发现丰收的西红柿反而让当地不少菜农犯了愁——今年西红柿的收购价格跌落到每斤0.1至0.2元,较去年每斤1元至1.5元的收购价大幅跳水,许多菜农的西红柿最后只能倾倒在沟渠里。

  据灵武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杨学斌介绍,今年宁夏、甘肃、内蒙古、河南、黑龙江等西红柿主栽区种植面积均有增加,且集中上市,造成市场上西红柿相对过剩。今年南方暴雨洪灾,造成了不少地区交通不便,也影响了西红柿的外销。

  为了帮助菜农销售,目前永宁县、贺兰县等地的政府部门正积极联系各大超市和经销商,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发布相关信息,希望帮助当地农户一解燃眉之急。新华社记者彭昭之 摄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