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市民充话费发现余额多出8千万 电信公司让其在“证明”上签字

发稿时间:2016-08-05 07:15: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4日电(记者刘林)近日,江苏省沭阳县一位市民到电信公司营业厅去给手机充话费时,却被告知“你的余额一辈子都用不完了”。经查询发现,该市民话费余额竟然莫名多出8000余万。4日上午,沭阳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不了解此情况。

  市民邬先生说,四五年前,他在沭阳电信公司营业厅办了一个套餐,送了一个手机,他新选了一个电信号,后来他通过这个号码又绑定了支付宝。

  “这个号码很少用,基本套餐就够用了,几个月才充一次话费。”邬先生介绍,每次手机话费余额不足时,就会收到电信公司的短信通知。

  7月末的时候,邬先生又接到了一条手机短信通知,提醒他话费余额不足。3日上午,邬先生抽空去了电信营业厅,给手机充费。

  “工作人员一查,竟然拒绝给我手机充费,说你的余额一辈子也用不完了。”邬先生很纳闷,通讯诈骗这么多,会不会有不法分子通过自己的手机洗钱?

  邬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天翼用户中心”的网络账户截图,截图显示,本次登录时间为4日上午,当前的话费余额为“83683368…”。

  邬先生提供的另外一张截图则显示了话费详单:实时话费为1.84元,余额为83683368.25元。

  4日上午,沭阳电信公司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听了记者介绍后,表示自己不了解情况,“我再了解一下看看吧。”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拨打该公司办公室号码,工作人员表示,经向相关人员了解,知道有这个事情,但县公司没有插手处理,是上级公司统一处理的。

  “他们(电信公司)中午找我谈了几个小时,就是想让我在一份‘证明’上签字,要求此事全权交由电信公司处理,让我不要追究。”4日下午,邬先生无奈称,自己并不是想追究,只是想弄明白为什么会多出这么多钱。“但电信公司不愿意提供充值记录,到现在我仍是一头雾水。”(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