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孩牵老人过马路溺亡 当事老人称被逼下跪道歉

发稿时间:2016-08-02 07:05: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老人称摔倒后其肘部、腿部多处擦伤

  7月30日事发的门市

  老人被冲倒后摔伤的痕迹至今还在

  7月30日现场目击者报警的通话记录

“达州 12 岁女孩暴雨中牵老人过马路溺亡”追踪

 

  “我活了60岁,从来没受过这样的侮 辱……”7月31日,田仕会眼里噙着泪水,哽咽着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说。7 月30 日下午,田仕会在自家的门市上,不仅向多位找上门的人下了跪,还遭受了10多分钟的辱骂,甚至曾被对方往脸上喷过口水。找上门的人,自称是12岁小女孩小慈(化名)的家属。

  6月23日,达城因暴雨发生内涝,小慈牵着田仕会的手涉水过马路,两人同时被路面水流冲倒。田仕会被及时救起,随后离开了事发现场。半小时后,积水退去,小慈被发现时已不幸溺亡。

  死者家属认为,田仕会被救起后应该告知小慈也被冲走的情况,并认为小慈的死亡与田仕会有一定的关系。在死者家属前后三次找上门后,田仕会于7月30日向对方下跪道歉,但对方认为其道歉的诚意不足,没能达到预期,目前仍未谅解田仕会。

   【事件】三次找上门 目击者称当事老人遭辱骂

  “7月8日、7月15日、7月30日,对方先后三次找上门来,要我妈给个说法。”田仕会的女儿刘雪丰称,虽然事情已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母亲从7月8日以来就没有清净过,死者家属每一次找上门来都情绪激动,并对母亲进行辱骂。“后两次,我们都报了警,7月15日,警察来调解过。”

  刘雪丰称,对方认为小慈的死亡与母亲有一定的关系,还责怪母亲被救后没说小慈也被冲走的情况。“他们质问我妈,为啥子要牵那个小女孩的手,后来被救了,又为啥子不让人去找小女孩的下落。”刘雪丰说,本以为可以好好坐下来谈的,但对方一上门就开骂,“感觉他们是故意上门来撒气的”。

  7月30日,死者家属第三次找上门,整个过程被年轻男子小刘目击。“找上门的有6个人,他们一来就骂人,骂得很难听。我看见有人推搡里面的老人家,还有人往她脸上喷口水。”他用手机拍摄了5分钟左右的视频,但被对方发现后强制删除了,“4个人过来抢我手机,还警告我说,不删视频就要打我,我只好照办。”

   借住亲戚家当事老人称曾“被逼下跪”

  7月30日下午,田仕会的姐姐田仕群,听说了妹妹的遭遇后,专程前来接田仕会到她家暂住。“被辱骂以后,妹妹通宵没睡,饭也不吃,水也没喝,让人心疼……”田仕群称,姐妹俩见面后,田仕会称对方明确表示不会善罢甘休。

  “我活了60岁,从来没受过这样的侮辱……”7月31日上午,田仕会向记者讲述了7月30日的事情经过。“当时只有我和老伴在门市上,对方一进门就指着我的鼻子骂,还逼着我道歉、下跪。”田仕会称,当时有好几个人把她围在门市内辱骂,她说了“对不起”以后,没想到对方骂得更加厉害,“实在没办法,我最后只好下跪”。

  “田婆婆至少跪了 10 分钟,她就在那里跪着被人一直骂,我又不敢去劝,只好报警。”现场目击者小刘称,当天16:51、16:53,他曾两次报警,并在电话中向警方介绍了有人逼着田仕会下跪的情况。记者发现,事发门市内当时开启了一个行车记录仪,田仕会被人辱骂的过程被记录了下来,但由于摄像头距离太近且角度偏高,没能将跪在地板上的田仕会摄入镜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