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行业 >> 正文

“老师您好 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总决赛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6-08-05 18:07:00 来源:

“老师您好 我心中的好老师”演讲总决赛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王龙龙)8月4日,教育部关工委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总决赛暨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的126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

  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全国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协办。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成华出席比赛现场,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比赛自2015年7月全面开展,至2016年8月圆满结束,共吸引了全国各地100多万名青少年参加。该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在历时一年的活动中,各地均展现出师生共读、师生互动、师生互助等良好局面,为和谐校园建设增添了亮点,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活动从上百万选手中选拔出126位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其中包括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白族、侗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多民族学生同台竞赛,充分体现了中国教育战线各区域学生和教师的风采,体现出青少年复兴中华、追逐中国梦的精神风貌。

  选手们从寻找身边的好老师出发,有的讲述自己的班主任老师,有的讲述自己的科任老师,有的讲述自己的教师爸妈,有的讲述一个个让人感动的教师群体……让人们看到新时期许许多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形象。

  经过一天的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中学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4名,评出小学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2名。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