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0通用专题模板 >>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博会 >> 图文样式一(左轮播右文字列表) >> 文字列表 >> 正文

他们特巡值守,为智博会供电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20-09-15 14:38:32 来源: 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供图

  9月15日上午9时,在礼嘉智慧公园外,四台应急发电车早已部署就位,国家电网红岩(市北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也已到达现场,对保电设备进行特巡和值守,为此次智博会的顺利举行保电护航。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于2020年9月15-17日在礼嘉智慧公园召开,和往届智博会不同的是,今年智博会“线上”特色鲜明。大会期间,将举行线上开幕式暨峰会、线上展览、线上论坛、线上大赛、线上发布、线上签约洽谈等一系列活动。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电力工人在现场进行发电车接入与调试工作

  为保障智博会期间供电区域电网的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按照特级保电要求开展此次保电工作。同时,该公司详细编制1个供电保障总方案、10个子方案,成立智博会供电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10个专业工作组,统筹协调智博会供电保障工作。从6月开始,市北供电公司提前开展相关线路设备特巡与检修消缺,组织技术人员对重要用户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检查,绘制用户侧设备的电气接线图,并督促用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整改。此外,还为礼嘉智慧公园新装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完成双电源建设并竣工通电。

  大会期间,市北供电公司每天将出动保电人员220余名,保障车辆36余辆,发电车5台,安排专人对重点变电站、重要线路及客户设备进行24小时值守和全天不间断巡视。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成立8支电网应急抢修队伍,在礼嘉智慧公园主要会场和江北区、渝北区分片区均同时设置应急抢修点,备足抢修物资,实行24小时值班待命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全力以赴保障圆满完成智博会保电工作。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