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专题活动 >> 通用专题 >> 百所高校创新人才顺德行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所高校顺德行启动!150家顺德知名企业现场“抢”人才

发稿时间:2019-08-24 09:58:47 来源: 南方都市报

  8月23日—24日,由顺德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2019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在中欧中心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72所高校的118名院系领导齐聚顺德,与美的、海信、万和、申菱等150家顺德知名企业实现精准对接。

  据悉,“百所高校顺德行”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今年,活动以“汇聚青年创新人才 建设宜居宜业顺德”为主题,旨在搭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人才桥梁,引进适应科技顺德建设的各行业紧缺人才,激发顺德区各类主体的创新创业活力,助力顺德高质量发展。

  精准:聚焦产业融合搭建校企人才桥梁

  “百所高校创新人才顺德行”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今年,活动以“汇聚青年创新人才 建设宜居宜业顺德”为主题,紧扣顺德产业发展需求,紧抓高端人才培养的“源头”——知名高校紧缺专业相关院系党委副书记或学院负责人,促使顺德与高校的合作模式得到全新的探索和全面的提升,搭建一座高校和企业之间的人才桥梁,激发顺德区各类主体的创新创业活力。

  据了解,根据前期调研的顺德区重点企业意向高校需求信息,本次活动携手美的、海信、万和、申菱、中国中药等150家顺德知名企业参与。经大数据分析研究,此次活动定向邀请与顺德区企业合作需求高度契合的72所高校相关院系负责人118人参与,邀约高校涵盖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数十所“双一流”高校。

  此次活动包括观看顺德高质量发展宣传片、企业家与签约顺德企业的大学生分享顺德创业与就业环境、团区委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高校嘉宾与企业交流及项目对接会、顺德区美食文化推介会、感受顺德——顺德智造产业环境参观、顺德岭南文化体验等一系列活动。

  其中为进一步促进顺德与高校的合作,吸引更多的高校青年人才了解顺德、扎根顺德,活动当天,团区委与武汉大学等10所全国知名高校签订《青年人才双向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在青年人才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和见习实习、促进优秀大学生回乡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让更多的高校优秀学生来到顺德、留在顺德、服务顺德,以青春的力量共同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

  “顺德的区位和产业优势明显,拥有家电等9大支柱产业,目前也大力发展机器人、会展经济、生物医药、新型产业等领域,需要大量的人才及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顺德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勇表示。

  “当前,作为全省唯一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实验区且面临着粤港澳大湾区机遇的顺德,把创新驱动作为核心战略,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来打造,近年来在人才的认定、人才薪酬保障、人才的教育卫生服务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的工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王勇表示,“顺德承诺,将像对待金子一样珍爱来到顺德的人才。”

  现场互动

  顺德150家名企与72所高校现场精准对接

  为强化校企对接,活动当天上午,主办方特意在中欧中心前厅为来自全国的72所高校设置了展位,并邀请美的、海信、万和、申菱等150家顺德知名企业,根据企业需求,实现校企“面对面”精准对接。对接会上,场面热烈。

  “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企业可以与来自全国近百所学校实现精准对接。”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常小龙表示,顺德智能制造,尤其是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目前也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对企业吸引人才很有帮助,“此次希望与高校间建立联系,为企业引进硕博人才等,助力企业发展。”

  “目前公司对机械制造方面的人才比较渴求。”镇德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甄君诺表示,公司主要做注塑机,此次也希望与高校间建立联系,助力企业发展。

  “此次活动起到了桥梁作用,很有意义。”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陈继涛表示,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也在转变,尤其是与产业需求结合更加紧密,“希望和顺德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第一次来顺德,顺德环境很好,对人才很渴望,适合发展。”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就业办主任王长明表示,回去后将把顺德的人才环境等情况传达给学校学生。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陈飞龙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