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 >> 推荐展示 >> 推荐内容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四川思政联盟成功举办第三期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9-11-05 14:36: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响应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四川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 2019 年工作计划,2019 年“四川思政联盟”举办第三期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由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教育培训中心承办。

  此次培训时间为2019年9月2日至9月6日,来自全省17所高职高专院校的4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了遵义会议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将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学员对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及优秀革命传统的理解和传承。

  开班典礼在9月3日上午举行。典礼伊始由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贺承国同志致辞,主要介绍了遵义精神的内涵,遵义会议的过程和意义;随后进行了学员的授帽和宣誓仪式。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代红英副书记在典礼中发言,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和研究,为思政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班典礼

  授旗仪式

  开班典礼完毕之后,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申卡辉教授进行了专题教学《长征精神与遵义会议》。申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红军遵义会议前后的历史事件,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遵义会议的有关细节,我们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理想信念的坚定和“不忘初心”的意义。

  申卡辉教授专题教学

  专题教学结束之后便是让人感同身受的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分别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等等,以及观看了实景演出《娄山关大捷》大型情景剧《伟大转折》。

  红军山烈士陵园现场教学

  遵义会议会址现场教学

  苟坝会议会址现场教学

  茅台渡口现场教学

  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堂生动,收获很大。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及其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了领导的重要和信仰的力量,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也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员们一致表示,将把学习的收获带回课堂,将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理想信念传递给青年学生,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勤奋学习、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