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规范管理服务,服务周边百姓

发稿时间:2021-10-14 09:52:00 来源: 中国科技网

  109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启动仪式在医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王广、北京天坛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钟历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内分泌中心主任赵冬、航天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董松、MMC项目组巡查员韩紫荆、医院医联体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卫庆教授发来祝贺视频,医院党委书记杨姝雅、副院长尹键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内分泌科学科带头人刘宇明主持。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瑞金医院院长宁光教授牵头,中国医师协会发起成立。通过践行“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原则,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实行标准化管理,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慢病管理模式之一。该中心集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症等代谢性疾病的诊疗、检测、并发症筛查、数据分析、患者宣教和随访于一体,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并通过建立移动互联平台,检测数据多中心共享,实现线上线下、院内院外数据互联,为患者提供规范诊疗的管理服务。MMC是慢病管理结合大数据及现代医疗预防医学的样板。 

  启动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杨姝雅致辞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医院60余年的红色传承和发展历程,并表示MMC项目将为医院内分泌相关专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周边百姓提供更好的慢病管理服务。内分泌科副主任郭玉红介绍了医院代谢中心情况。赵冬教授分享了潞河医院MMC成功经验并进行指导。董松教授,钟历勇教授亦进行经验分享,王广教授最后进行总结。仪式后,与会专家领导前往医院门诊MMC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督导,对医院MMC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三一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位于医院门诊楼三楼,该中心是北京河西地区首家区域代谢中心。试运行以来,入组患者在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得到了全方位的标准化管理。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代谢性疾病患者入组该中心,医院也将积极为北京河西地区及航天系统职工及家属的慢性病防治贡献健康力量。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