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首届全国舞蹈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在京启动

发稿时间:2021-09-26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相关通知的指导思想,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魏公村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首届全国舞蹈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将于2021年10月1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日前,该论坛正在紧张的筹备阶段。

  论坛正式启动之前,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舞蹈系主任张荪,表演与创作教研室主任叶波,舞蹈系副教授苏鹏,北京魏公村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小锋,执行总裁刘畅,市场企划总监金圣松等分别在北京魏公村艺术综合体进行了深度交流。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北京魏公村国际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小锋等多位专家共同表示:“大会将以探讨身体训练为出发点,共同分析各个学校训练的风格,回归初心,究竟要训练什么样的人、怎样训练人、和为谁训练人,这是当下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现在整体社会的分工越来越多元,根据立德树人的前提,怎么培养这个社会、国家、时代急需的复合型人才,这将是本次论坛重要的讨论议题,我们对这次大会充满着期待。”

  本次活动拟邀请: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北民族大学等共计20余所全国综合类高校,以及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市教委等多个部门将受邀并委派多位学科专家、负责人共同莅临本次高峰论坛活动。

  据悉,论坛主要包括开幕式、教学成果展示和研讨会三个部分,将于2021年10月16日举办第一届。届时除了邀请高校和业内的专家参加之外,还组织了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论坛。同时也将启动常态化的模式,将论坛的核心意义持续且广泛地组织下去。活动整体将通过网络媒体和电视媒体进行全程的主要展示和播报,其他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相继进行录播、直播和报道。(金晨)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