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青年勇担当 “筑”梦在一线

发稿时间:2021-08-30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中国二十冶南京丝兰湖项目部,有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年轻团队,他们朝气蓬勃,平均年龄26岁,在工作中团结协作、生活上互帮互助,时刻凝聚着团队的力量。

  在一线磨练青春 书写人生华章

  踏进工地,奔忙的脚步从不知疲惫、轻快的身姿在施工现场穿梭,这是星火突击队成员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用汗水书写奋斗的青春,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现二十冶青年的满腔热血。

  6月,南京丝兰湖项目向大干目标发出冲锋、吹响“集结号”,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梅雨”!“抢”就是与“天”争时间,与“太阳”赛跑。为了抢抓晴天,开启“白+黑”战术。为了抢抓工期,一个个“小鲜肉”,皮肤被晒成黑红色,衣服被汗水浸透,白天在嘈杂声中紧盯,夜里在一片静寂中死守。“料子这么好坚决不允许加水,振捣要注意间距,快插慢拨!”“回填土一定要保证质量!回填到标的位置一定要注意下面的预埋管线......”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寂静的夜空中还回荡着刘德嘉提示第二天工作要点的声音。在南京丝兰湖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浇筑混凝土,回填土方,刘德嘉作为青年项目技术员也坚守在施工现场,为保证工程的每个关口把好质量关。

  青年先行 冲在战“疫”一线

  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有担当才能有作为,星火突击队始终秉承着“青年勇于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理念,冲在第一线。

  “把星火突击队快速动员组织起来,立刻到疫苗接种点报道!”星火突击队队长收到分公司团委负责人的紧急来电。7月,南京全面恢复新冠病毒疫苗首剂接种,接种现场一片“火热”。“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这里量一下体温”“接种后要在旁边休息室留观30分钟,回家注意休息”。在疫苗接种现场,星火突击队的志愿者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接种工作快速进行。

  “青年只有与企业、党、国家同心同向,把个人小我融入国家、民族和时代的大我,才会拥有广阔的人生舞台。”星火突击队的成员王耀耀说到。南京疫情反复,星火突击队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到放空排查、卡点值守、后勤保障、便民服务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宗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推动了青年人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欲担强国使命,须有过硬本领。星火突击队将继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未来,中国二十冶也将继续发挥青年在项目建设中的突击队作用,不断提高青年团队的影响力和战斗力,担当央企责任,展现当代青年精神风貌,为建设精品工程贡献力量。(刘德嘉)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