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菏泽牡丹区二十二中为2000余名学生举办“十四而志”集体生日

发稿时间:2023-05-26 19:27:00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 刘亚 杜昊 通讯员 郑普 菏泽报道 

  5月25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二十二中举行“青春起航,十四而志”集体生日暨初二年级离队和新团员入团活动。学校初二年级两千余名少先队员年满十四周岁,光荣离队。学校通过这个仪式,给队员们送上衷心祝福和殷切地期望,希望他们站在青春的快车道上,以青春之责任,书青春之华章。

   

  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青年教师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代表们带来大型舞蹈表演《YES OK》。

  团委老师宣布初二年级两千余名少先队员年满十四周岁,光荣离队。八年级各中队少先队员庄严地摘下红领巾,放在胸前,深情凝视。队员们将红领巾认真折叠,珍藏起来,珍藏起永不褪色的红领巾、珍藏起最美好的回忆。

   

   

  学校老师郑重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颁发团员证,希望每个团员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悔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新团员们向团旗进行庄严宣誓。青春的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队员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队员们在纸飞机上写下对同学的祝福和对自己的希望,共同放飞梦想。

  最后,学校相关负责任人给队员们送来了十四岁寄语:希望新团员们做到“有志气”,肩负振兴民族的使命;做到“有骨气”,勇于担当奉献,坚守信念、顽强拼搏;做到“有底气”,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