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让世界看见中国青少年的正能量

发稿时间:2022-11-30 0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11月28日, 中国首个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模拟联合国大会—— “2023模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将于2023年1月15日至1月18日在深圳举办,目前已正式开启报名招募通道。

     据介绍,大会由欧美同学基金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大公报—大公网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联合主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是联合国制定的17个全球发展目标,该目标致力于到2030年以综合方式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中国亦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坚定拥护者与先进践行者。

      模联大会作为高水平国际教育学术活动,已经成为全球化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此次大会将秉承可持续发展主题,紧跟国际时事,积极响应联合国倡议,呼吁青少年们关注全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树立高度社会责任感,与国际社会共同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图为大会现场。(主办单位供图)

      据悉,本次大会共设置6个委员会主题,在为期4天的议程中,与会者将围绕“可持续能源技术与社会发展”“自然环境保护与社会进步”“食品与水安全”“地球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人类健康与生态环境和社会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并形成倡议。

      欧美同学基金会驻会副理事长李军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贯彻二十大精神,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国际意识,对青少年进行针对性、系统性的专项学术培训和综合实践安排,使与会者能够深入了解联合国等国际多边组织的运行机制,拓宽国际视野,践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治理体系,学会认识世界、尝试改造世界、立志贡献世界。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管理学学院首席代表柳云虎在致辞中提到,通过活动提升青少年的多边沟通谈判能力和国际语言表达,增强他们对国际形势理解、运用逻辑思维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有效提升国际事务知识储备与技能等综合素质,促使青少年们把模联大会的实践经历转化为自身可持续的技能,为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大公报董事、大公网总裁林学飞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城市举办,希望为湾区内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多机会,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同时,也借此次活动,加强粤港澳三地文化、教育合作交流,开拓大湾区文教建设新思路,共同探索三地教育新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广东省政协委员、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参与主办本次活动来支持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让世界看见中国青少年的正能量。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也致力于汇集常春藤名校及其他优质学校学生,让他们回到大湾区创业、就业、就学,共建大湾区成为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湾区。

大会发起人代表深圳实验小学学生吴林林、李楚妍。主办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