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校企携手培养职业教育云人才

发稿时间:2022-11-28 07: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在近期举办的2022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云计算项目中,来自深圳技师学院的现任教师陈新源在该项目上获得金牌,实现了我国在该项目中金牌“零的突破”。深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罗德超近期表示,这是学校加强与企业合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多年来,深圳技师学院携手企业在云计算职业教育方面深耕,大力培养云计算人才。

  近年来,伴随着云计算产业在中国的高速发展,企业对云人才的多元化需求与日俱增,不仅需要高层次的科研人才助力创新,也需要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夯实发展基础。职业教育成为培养高技能云计算人才、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基础,校企业共建也成为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

  罗德超表示,从2018年起,深圳技师学院便携手亚马逊云科技在云计算职业教育方面深耕,并于2019年开设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这也是国内技师类院校第一批建立的云计算专业。双方合作后,亚马逊云科技从提供课程资源、助力师资培训和提供云计算实践平台三个方面助力深圳技师学院建设云计算应用技术专业。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春认为,职业院校应重视与企业的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以实现深圳职业教育整体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深圳技师学院与企业的合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为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建设特色高科技专业、培养高素质水平人才提供了创新思路。”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