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颁奖

发稿时间:2022-11-27 07: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11月25日,“建行裕农通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浙江省嘉兴市的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举行。

  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24日全面启动,浙江省共有86所高校的师生37620人次参与到大赛中,收到产业创意、规划设计、人文公益等方面的参赛作品4180件,通过专家评委评审,角逐出金奖58项、银奖117项。

  大赛以解决乡村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坚持“乡村出题、高校答题、真题真做、成果落地”的理念。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郑浩说,通过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浙江省数万名高校学子走进乡村,用创意服务乡村,用青春点亮乡村,为新时代的乡风文明和产业兴旺探索新路径。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认为,高校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大赛,引导青年大学生争做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特别支持,嘉兴学院和淳安县人民政府承办。

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张猛/摄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