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天府实习计划助港澳台大学生在川实习

发稿时间:2022-07-01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成都6月30日电(实习生 李欣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今天,“相聚四川 携手同行”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在成都启动。有500多名在川的港澳台大学生,通过这个计划走上了实习岗位。

  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港澳办、四川省台办、四川省教育厅、团四川省委指导,四川省青联、四川省学联、四川省台联共同发起。

  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启动仪式。团四川省委供图

  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实习计划采取“线上+线下”和“集中+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实习时间为七月初至八月底。活动前期,四川省属国企、知名民企、社会组织、川港澳合作示范园等单位已提供了近300个实习岗位,已成功为42人匹配到实习岗位。

  该负责人还介绍,实习期间,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跟着小伙伴看祖国”、实习Vlog有奖征集、志愿服务、国情考察等系列活动,帮助在川港澳台大学生提升实习体验、增加实习收获。

  四川之友协会(香港)、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还将对接香港职业训练局,组织在川公司招募香港地区有实习意愿的金融类、设计类、数字媒体类在校生通过网络参加线上实习。

  自2021年首次举办以来,“相聚四川 携手同行”港澳台大学生天府实习计划已募集了超过1000个实习岗位,累计帮助500余名在川港澳台大学生走上了实习岗位。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