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北京体育中考为何调整为合格性考试?北京市教委回应

发稿时间:2022-05-26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不久前北京市已将2022年体育中考调整为了合格性考试。那么北京为什么不直接取消考试而是做了这样的调整呢?今天,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做出了回应,“北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体育的本质和目的绝对不仅仅是考试分数,而是以此为载体和契机,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健康的生活习惯,在体育运动当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李奕介绍,这也是一直以来北京围绕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改革所坚持的价值取向。在疫情面前引导孩子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下,都要有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根据实际条件开展多种形式锻炼,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

        据了解,北京2022年体育中考的时间安排在学生正式返校后,原则上在文化课考试之前完成。在组织形式上,由各区教委统筹,考生所在学校具体组织本校初三年级考生利用体育课或体育锻炼时间,妥善有序在校内完成现场考试。外埠回京考生及往届生由各区教委统一安排。现场考试项目不变,考生完成相应项目即为合格。

责任编辑:邱晨辉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