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南昌大学收到一封来自教育部的感谢信

发稿时间:2022-01-28 08:27:00 来源: 南昌大学

  近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向南昌大学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对我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对南昌大学档案馆认真、严谨、高效的工作精神,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为毕业生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肯定。

  近年来,学校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功能的同时,积极做好档案保管利用服务工作。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档案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实意为师生及校友办实事。为满足广大校友求职、升学、落户、职称评定及出国留学等方面的认证需求,档案馆加大远程服务力度,更加主动加强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联系,共处理远程服务1848件,办理学位中心认证查询753人次。

  2021年,档案馆围绕学校百年校庆工作,共同圆满完成百年校史编撰、校史馆建设等重大任务。同时,档案馆克服新冠疫情和人员不足等困难,不断提升档案保管利用服务,圆满完成教育部及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

  2021年,档案馆共接收各部门移交档案27176卷(件);完成2481份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完成全校教职工20000份查卷工作;接收新生档案11771份;为校庆查档、数字化与利用10000余卷;制作案卷目录7455页;接听咨询电话近5000余次;受理档案远程服务共2893件、个人现场查档服务818次、校内各单位业务查档查询数千卷、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查询材料300余卷、学历审核及其他人事档案查询237人次、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查询1021次、学信网查询145次。尤其疫情期间,档案馆加大远程服务力度,高效、快捷的为广大校友提供了档案保管利用服务,得到了校友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