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留校过年学生收到新春大礼包

发稿时间:2022-01-26 16: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婷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1月25日是农历小年,这一天,华东理工大学留校过年的学生们收到了来自学校的“新春大礼包”。

图为学生收到的新春大礼包,华理供图

  该校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浓浓的“年味套餐”:学生公寓门口的吉祥对联和大红灯笼、门廊上的窗花和迎新小摆件,营造出吉祥热烈的春节气氛;宿管阿姨亲手编织的围巾、草莓小挂件和为每位留校学生准备的老虎玩偶,也为同学们带去了寒冬中的暖意;考虑到今年寒假留校学生中陕西籍较多,零食大礼包中增加了陕西泡馍,为学生送上家乡的味道;年俗大礼包中有虎年小装饰和对联福字,还有华理学生自己设计的十二生肖剪纸明信片套装;除夕当天还安排了猜灯谜及写春联写福字等活动。

图为华理宿管阿姨织的围巾,华理供图

  此外,华理各学院为留校同学准备了新年红包、年货礼包和经典图书等新年礼物,学院还将通过座谈交流、走访宿舍、新春茶话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体验到不一样的春节。

图为华理校领导与留校学生座谈、合影,华理供图

  华理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等也在这天深入学生食堂、实验室等地看望因疫情、科研、学习等原因寒假留校的学生,以及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为大家赠送新年大礼包,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表达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