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开赛

发稿时间:2022-01-10 09:18: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李蓉蓉 张蔚)与国际接轨,培养一专多能型人才。1月5日-8日,为期四天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旅游类“餐厅服务”项目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4所高职院校的68名选手围绕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休闲餐服务、鸡尾酒制作服务四大赛项展开激烈角逐。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学子获得2022年江苏省旅游类高职餐厅服务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赛场精彩花絮

  据悉,该赛项由去年的个人赛变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两名选手组成,分别完成中西餐的比赛项目。选手要在两小时内完成宴会内容。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田园认为:“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是对接了目前我们的酒店岗位中,一个中餐厅的岗位,不仅仅是服务技能,而是一种运营技能。”

  为做好此次大赛的承办工作,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操阳认为,作为一个行业办学特色鲜明的学校,学院一直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技能大赛为桥梁和纽带,共同为我省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赛项点评

  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调研员许李军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充分发挥大赛对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培养更多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