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沪举办

发稿时间:2021-11-01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10月25日至30日,由教育部、中宣部主办的以“光影百年致初心 伟大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上海举办。在10月30日的闭幕式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讲话并宣布电影周闭幕。

上海中学生观影后写一句话影评贴在观影版上。主办方供图

  郑富芝指出,本届电影周活动突出了鲜明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优秀红色电影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伟大精神,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丰富了形式载体,通过多种方式的影视教育活动,交流各地经验做法,深化思政课课程改革,让优秀红色影片成为鲜活的育人载体。形成了良好氛围,通过多渠道展映推荐影片、制作专题节目、开设专栏专区等方式,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扩大电影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郑富芝强调,一部部优秀的红色影视作品,就是一本本生动的教科书。希望广大中小学校推动影视教育与落实“双减”任务相结合,与品德教育、学科教学、课后服务、家庭教育相结合,推动影视教育深入开展;希望广大电影工作者切实承担起以电影艺术塑造少年儿童心灵的重任,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符合教育规律、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优秀影片;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让优秀影片更好地服务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本届电影周包括优秀红色影片展映、中小学生微电影征集展示、影视教育进课堂、影视教育主题论坛、影视教育观摩考察、红色场馆研学实践、电影周开闭幕式等系列活动,通过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CCTV—6)、1905电影网、博雅网等媒体平台展映推荐影片,展示微电影作品,播出开闭幕式。

  地方教育、宣传、电影等部门负责同志,影视、教育等方面专家,影视教育工作人员,以及中小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电影周活动。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