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天津茱莉亚学院举行落成典礼

发稿时间:2021-10-29 08: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胡春艳)位于渤海之滨、海河之畔的天津茱莉亚学院近日正式举行校园落成典礼。

  成立于1905年的美国茱莉亚学院是世界表演艺术教育的重镇之一,天津茱莉亚学院合作办学项目是其建校一百多年来第一次在海外开展合作办学,也是茱莉亚学院第一次在海外颁发学位。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也成为我国首个授予美国硕士学位的艺术院校,其学位受美国中部诸州高等教育委员会所认可。

  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总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下两层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地上6层为钢结构,外观类似巨石。学院设音乐厅、演奏厅、排演厅及黑盒剧场4个单体建筑,均为不规则多面体外形,并经折线形五条大跨度连廊联结而成,底层通透的“茱莉亚幻想”公共大厅为开放式共享空间,与海河景观完美的融为一体,整个建筑设计新颖、造型独特。

  项目的前卫新颖设计和音乐属性特征,对建筑过程中的噪声控制、隔震、温度、湿度等方面均提出了高标准要求,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的中冶天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团队将技术创新贯穿于整个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实现建筑艺术与声学技术完美、高度紧密结合

  天津茱莉亚学院的背景噪音控制标准之高,为国内首例。为实现这一声学目标,需实现建筑、结构、幕墙、精装、机电等全专业的严格声学设计把控,建筑结构上采用了“房中房”减振设计、高隔声的维护结构、特殊低噪音的空调系统,此外机电设备选型要严格控制,机电管线安装也必须实现减振与消声等。

  目前该项目荣获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全国冶金行业工程质量优秀成果奖、中国钢结构金奖,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全国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