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教育部:北京原有各类培训机构压减了60%

发稿时间:2021-10-26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今天教育部发布了“双减”工作试点地区典型案例,其中,北京市线下学科类无证机构压减率达到了98%,原有各类培训机构压减比例60%,无证机构动态清零的区12个。

  北京市坚持高位推动,把“双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首善标准,坚定有序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出台“1+1+3”规范标准(“1”是建立预付费资金监管机制、“1”是加强办学许可证管理、“3”是明确办学培训的规范标准),研制“营转非”、“备改审”方案,以政策突破解决治理难题。

  北京市建立了专门管理平台,实现资金、学生、教师、课程、机构“五个管起来”。以“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24小时在线监测”等多种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双通报、双转办”,累计对120多家机构予以通报、对多名教师调离教师岗位,对多家违规企业顶格罚款15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