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100余支团队将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

发稿时间:2021-10-23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今天,2021年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团队入园典礼暨项目路演活动,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理工园)举办,100余支北京大学生创业团队将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市级“三园”。

  入驻园区的团队将获得一定期限的免费场地支持和全方位创业孵化服务支持。据不完全统计,100余支创业团队带动就业达900余人。该活动是全国“双创”周(北京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全国双创工作的大背景下,北京市教委于2015年开始启动构建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体系。经过6年多时间的努力,已经建成三个市级大学生创业园(良乡园、软件园、理工团)。截至目前,市级“三园”孵化面积近2万平方米,累计孵化大学生创业团队583支,带动就业8400余人,完成社会融资近6亿元,年均营业额超过3亿元。今年,第四个市级园——“沙河园”也要投入使用了。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与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从企业家支持、龙头企业集聚产业引领等方面,为创业团队发展赋能助力。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推进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国家“双创”战略,服务首都功能定位,服务首都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邱晨辉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