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多国青年学者在华感受当代中国发展变化

发稿时间:2021-10-22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10月20日,“汉学青年学者研习营2021”结业仪式暨“我与中国——研习营活动营员体验分享”座谈会在京举办。来自14个国家的汉学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参加研习营的收获与感想。

  该活动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北京语言大学、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主办,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国际交流部承办。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刘延东,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贾德永,以及来自5大洲、14个国家的15名营员,中外师生代表约6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来自美国的青年学者柯伟业表示,此次研习营深入儒家圣地,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全方位感受到传统文化之魅力以及当下日新月异的发展,得到了很多启示和思考。来自埃及的青年学者穆成功表示,为期6天的研习营从山东到北京,让他更深层次地了解古老与现代的中国。来自突尼斯的青年学者瓦利德表示,通过研习营亲身体验了儒家思想的发源地,丰富了对汉学的了解。

责任编辑:邱晨辉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