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全国儿童青少年体适能教练培训班在汉举行

发稿时间:2021-10-19 18:48:00 来源: 荆楚网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镇瑾璇 记者 陈卫东)在“双减”政策与体育中考改革的大背景下,学校和家长对体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对规范、专业的体育行业培训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显著增加。10月15日至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冠军之家体育俱乐部发起,在湖北武汉开幕的首期儿童青少年体适能教练课程培训班(武汉站)顺利举行。课程内容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担纲研发,丰富实用、形式创新,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10月15日至17日,儿童青少年体适能教练员培训在武汉举行。

  此次儿童青少年体适能教练培训是首次在武汉举行,培训导师团队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闫琪博士、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群体研究中心薛亮主任、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柳鸣毅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与科学健身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强博士组成。课程设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涵盖了测试与评估、儿童青少年健康、儿童青少年体适能训练理论与方法、运动损伤康复等多方面内容,丰富、专业、实用的教学内容,在注重夯实基础的同时超前注入大量中高级培训内容,让学员们不仅在课上受益匪浅,课后也有常看常新的知识储备和方法论,进行自主钻研自我提升。此次学员主要来自湖北,也有来自内蒙古、湖南、福建等省市的学校老师、体育培训企业教练及企业负责人、退役运动员、健身教练、大学生等。培训合格的学员,将获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儿童青少年体适能教练证书。

   

  学员认真听课、做笔记。

  闫琪博士是上海体育学院客座教授,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体能训练培训讲师,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培训班上,被跟腱断裂问题困扰3年之久的武汉学员王斌说,“在闫琪老师帮我做完踝关节灵活性指导训练后,终于可以下蹲了,科学的训练方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培训导师现场教学示范。

  “良好的体能训练是专项技术训练和提高运动成绩的基础,而掌握科学正确的方法才能将训练的效果发挥出来,并且避免受伤。”闫琪表示,通过儿童青少年体适能教练培训,让更多的教练员等相关从业人员深入学习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及运动损伤康复方法等专业知识技能,这有助于提升中小学体育教学及体育培训等相关行业整体水平。

   

  学员与培训导师合影。

  据悉,随着今年7月“ 双减”政策的出台,以及在此之前全国各地相继推出的体育中考改革措施,儿童青少年体育受到了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的重视,体育培训行业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身体健康、体魄强壮、拥有体育精神是少年强、青年强的重要方面。”参与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武汉不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高亮认为,随着国家对体育培训机构的资质认证、经营许可、教练员认证等方面要求的提高,以前体育培训行业比较粗放的发展模式会逐渐改变,新政将敦促培训机构在教学产品和服务内容上更加系统和规范。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合作方,武汉不错体育致力于为学校家长和学生提供一站式体育教育培训,借助科学的训练方法、专业的训练器材、完善的课程体系助力实现提升中小学生体育技能及身体素质的宏大蓝图。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